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家境困苦面临辍学 女村官实名发帖助其圆梦

2011年09月20日 14:0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家境困苦面临辍学女村官实名发帖助其圆梦
图一:小德桂捧着新书回到教室,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图二:照张“全家福”——寝室的小伙伴们欢迎小德桂回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村官实名发帖续:小德桂回学校上课了(图)

  昨天下午,卢德桂回到学校上课了——今日上午9时许,巫溪县上磺镇友谊村女大学生村官李伍玲通过网络向华龙网发来了这个好消息,并传来了自己拍摄的小德桂重返课堂的照片。

  本月14日起,本网连续刊发《对话大学生村官:我们的梦想正在巫溪发芽》、《女村官实名发帖:请帮小德桂回到课堂吧》、《爱心涌向小山村小德桂下周重返学校》等文,对小女孩卢德桂家境困苦、面临辍学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和关注,十多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昨日上午,大学生村官李伍玲护送小德桂前往学校,并帮助她完成了返校的一应手续;下午,随着上课玲响,小德桂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进教室,重新捧起了书本。

  “那一刻,小德桂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的眼泪也差点掉了下来。”李伍玲说,十多天前,自己都不敢相信真的能让小德桂重返课堂,而今在网友帮助下心愿变成现实,在开心的同时,更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要让所有孩子有书读、不辍学,关键还是要让山村的父老乡亲都富起来,归根到底,发展经济才是出路啊!”(记者王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