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脑瘫男子娶90后阳光女孩 新娘称 "爱他这个人"(图)

2011年09月20日 15: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脑瘫男子娶90后阳光女孩新娘称“爱他这个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7月份郝东方(右)结婚了,他的新娘不但身体健康,而且还是个“90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个人幸福地合影。 记者 寇德印 摄

  “苦心人天不负!”生下来就脑瘫的他一直自强不息,不但学业、事业有成,还娶了一位健康漂亮的90后媳妇。他的名字叫郝东方,现定居于辽宁省锦州市。

  他的脑瘫是场意外

  昨日,记者见到了郝东方,他个子不高,只有一米六五。由于患有脑瘫病,他左侧身子不好使,走起路来一条腿向外跛,脖子也无法伸直,左手不停痉挛,握不住拳头也伸不直手指。

  郝东方出生在建昌县的一个小村子。那天,接生婆喝了点酒,迷迷糊糊的,结果错过了给孩子接生的最好时机。郝东方出生以后,就跟平常孩子不一样,脑袋软,抬不起头,手指也伸不直,还总哭。家里人开始以为郝东方缺钙,一个劲儿的给孩子补钙。直到他上高中,才第一次去医院体检。医生告诉郝东方,他得的是脑瘫病,是产伤造成的。

  浓硫酸烧手仍坚持实验

  身体上有缺陷,郝东方就用学习来弥补。郝东方在学年组的成绩,总是前三名。 1999年,他顺利考上了辽宁省中医药大学。回想自己的求学路,郝东方忍不住辛酸:“读初中时候,我几个同学把我堵住,骂我是废人,还把我的自行车踹翻、砸坏,这求学路上的辛酸,真是说也说不完! ”

  在大学里,郝东方学的是药学,天天做实验。“我最头疼就是实验课了,因为我左手痉挛,抓不稳容器,经常把一些有毒试剂弄到自己身上,或者把实验仪器打碎。”郝东方说,“有一次我把浓硫酸弄到了手上,那把我给疼的,但我还是坚持做完了实验,因为我痛恨失败。 ”

  就业屡屡碰壁

  郝东方在大学里是团支书,学习成绩突出,大学毕业后,他还做了大学生志愿者,去支援辽西北。但因为身体残疾,郝东方就业屡屡碰壁。“当时没有单位肯录用我,最难的时候,我曾经在大街上卖报纸,连我自己吃饭的钱都挣不来! ”

  2006年,郝东方在网吧内偶然间浏览到了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的网站,他看到了辽宁省残疾人企业家王树春自强创业的故事,深受感动,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王树春写了一封求职信。“我当时没抱啥希望,我觉得王院长不会回信,但我没想到王院长不但回信了,还让我来面试。 ”

  在锦州仁爱医院,郝东方找到了工作,当上了综合办公室的副主任。

  90后新娘“爱他这个人”

  今年7月份郝东方结婚了,他的新娘不但身体健康,而且还是个“90后”。郝东方出身农民家庭,现在一个月的收入不超过两千元,身体还有残疾,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小黄会选择和郝东方在一起。“嫁给郝东方,我的确承受了不少压力! ”黄女士对记者很坦诚,“我姥姥嫌弃郝东方比我岁数大得太多,还有就是因为郝东方身体上的问题,所以她坚决不同意,当然,其他人也有议论的。 ”

  面对流言飞语,黄女士默默承受,她把郝东方写的文章以及编的书拿给自己母亲和姥姥看,家人终于不再反对了。“我爱他这个人,其余的一切我都不管,也用不着去管。”黄女士最后这样对记者说。 董微 特派锦州记者 寇德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