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贩汇集摆地摊 北京地下通道被挤成羊肠小路

2011年09月20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贩汇集摆地摊北京地下通道被挤成羊肠小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临近车站和地铁 小贩汇集摆地摊

  地下通道被挤成羊肠小路

  原本7米多宽的地下通道,如今却成了“羊肠小路”,道边商贩一个挨一个,占去了近三分之二的通道。由于紧邻公共汽车站和地铁站,北四环安慧桥东的一处地下通道,俨然成了无照商贩们的汇聚地。昨天下午,附近居民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情况,“上下班高峰时经过这里,都得侧身往前蹭,太挤了,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安慧桥东侧,沿着北四环便道一路走,路边并未发现有小商贩。走了大约400米,当记者进入一处南北向的地下通道时,这里却别有洞天。卖食品的、卖衣服的、给手机贴膜的、卖花的、卖盗版光盘的……人声鼎沸,简直就是一个小市场。这些商贩的地摊摆了满满两溜儿,占用了通道内的两条盲道,留给行人的通道也只有3米来宽。每当公交车或地铁列车进站后,出站的人流路过这里只能是摩肩接踵。

  居民王先生每次走到这里总是小心翼翼,“走中间太拥挤,走两边怕踩了地上的货物与商贩发生矛盾”。王先生说,附近其他几个地下通道都没有商贩,唯独这个地下通道,因为这里交通便利、人流大,受到小商贩们的青睐。每到下班时,这里都通行缓慢,因为有人购物滞留,后面的人只能往前挤,这样一来,地下通道便拥挤不堪,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让大家有个宽敞、安全的通行环境。 (记者景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