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安丘一农民企业家捐资200余万助推家乡教育

2011年09月20日 17:21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安丘市凌河镇凌河村农民企业家孙业润近日捐资20万元,用于当地一所小学的配套设施建设。20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家乡教育事业,捐资助学资金累计已达200多万元。

  孙业润1983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村办的汽车大修厂当工人。后来,他先后经营过木器厂、保温材料厂、酒店等企业,现在是潍坊东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有了一定积蓄后,他仍然过着俭朴的生活,但对捐资助学却非常慷慨,先后资助12位贫困中小学生直至大学毕业。每年教师节,他都要到镇里的中小学和中心幼儿园走访慰问。

  今年秋季,当地拥翠小学的师生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可是设施却不配套,桌椅板凳陈旧。孙业润得知后,立即捐资20万元,将学生课桌、板凳和老师的办公桌椅全部更换成新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