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娘披婚纱协管交通 另类婚礼引市民热议(图)

2011年09月2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娘披婚纱协管交通另类婚礼引市民热议(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20日电 (记者 门杰丹)新娘披着婚纱、新郎穿着西服,一对新人站在闹市口协管交通,1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郑州市上演,两天来,市民热议不断,其中好评者多,但也有一些市民质疑是作秀。

  据了解,新娘王晋晋是郑州某媒体的一名记者,她和新郎刘博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增进了解并建立了感情,如今步入婚姻殿堂的他们说服家人,把原本12辆车的迎亲车队,削减为一辆婚车和一辆摄像车,并在大婚之日,把体验治理交通作为结婚的重要议程,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确保道路畅通。一天来,新人站在斑马线前手举“红灯,请止步!”小旗子指挥交通的画面,在网上迅速转发。

  “这对新人体验绿色婚礼,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这种行为值得肯定。”民警杨华民目睹了这对新人协管交通的全过程,坦言非常感动。

  “为郑州文明出行做出的善举!祝福他们!”不少网民通过微博表达看法。

  在农业路花园路交叉口做小生意的葛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就赞不绝口:“很多年轻人都爱讲气派,弄豪华车队,这俩人,还真是少见,思想观念好。”她建议年轻人应该学着点,多办这种简单又有意义的婚礼,少点铺张浪费。

  “很多人都是嘴上说说,崇尚低碳环保、素简婚姻等等,要真是实行起来,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他俩很有勇气,让人佩服。”潮女窦苗苗说,将来自己的结婚仪式,也要搞得有意义点。

  如是好评很多,但也有一些质疑。

  “有点作秀了吧!平时怎么不倡导文明,非得这会儿穿着婚纱站在街上,着装也不方便呀,这一会能起多大作用?眼球倒是赚了不少。”市民董先生说,这年头做什么都喜欢策划,没有什么奇怪的。

  理解也好,不解也罢,还处在新婚甜蜜中的王晋晋说,这些她事先都想到了,没什么,这其实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会抽出时间精力,甚至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上街疏导交通,制止不文明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