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千名子女重阳节前将陪父母共游西湖

2011年09月20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沈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人子女应及时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老人。值此重阳节到来之际,浙江省各地300户家庭的老人将在子女的陪同下共游西湖,再度奏响家庭亲情、社会和谐之音。

  重阳节也称老人节,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医疗条件的逐步上升,高寿老人在中国越来越多。但另一方面人口老龄化加速、老年人家庭空巢化等社会问题日益显现。许多工作在外地的子女,平时忙于工作与父母聚少离多,亲情家庭逐渐被忽略淡化,不能同享天伦之乐。

  记者20日从浙江广电集团获悉,重阳节前9月25日,一场以亲情和孝道为主题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我陪父母游西湖》将在杭州西子湖畔拉开帷幕。活动将通过“画舫游西湖”、“花车环湖游”、“我陪父母嘉年华”和“我陪父母拍婚纱”等活泼新颖的环节,为300多户家庭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亲情互动样式,增进了父母子女之间的情感,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

  热心听众许康是承办方浙江之声活动开始征集后第一批报名的听众。许康向记者感慨,她家有姊妹三个,都是1960年跟随父母从上海移居杭州,现在已经整整50年。小时候父亲常带着她们姐妹仨去逛西湖。如今父亲已经92岁,母亲也已85岁高龄,去西湖边的机会越来越少。今年是父亲和母亲结婚63周年,她想陪父母一块坐一坐西湖中的画舫,看一看四处的风景,拍一张全家福,留作永远的纪念。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中国传统孝文化,着力促进家庭亲情、社会和谐。通过父母子女快乐温馨的一次群体性聚会,使两代人、三代人、甚至四代人的亲情更加密切,使广大子女对父母的感恩之心更加升华。届时将由浙江林业大学“背着妈妈上学”的刘霆等人担任活动形象大使。

  记者了解到,除了普通家庭,包括教师、医护人员、民工兄弟、企业家、军人、警察、杭州市十大孝子、杭州市道德模范以及援疆援川援藏人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及其父母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崇尚真善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承担社会责任是新闻媒体的责任。记者了解到,此前浙江之声举办过多场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活动,比如3.15学雷锋做好事,新农村带头人、寒门学子圆梦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