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纪委公布温州永嘉安置房持有人名单 否认干部瓜分

2011年09月20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9月20日电(记者 赵小燕)温州永嘉县纪委9月20日公布了《新桥村安置房问题调查报告》,报告称新桥村569套安置房中,村干部及家属名下有316套,但都属“挂名”,这与此前永嘉县政府出具的声明一致,纪委方面同时还公布了569套安置房实际持有人名单。

  名单显示,有58套实际持有人为公职人员,但根据纪委所发布的报告,“尚未发现有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自身职务上的便利以明显低于市场价购房”。

  永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569套安置房购房款等单据都已核对,所出示报告接受监督。”

  569套安置房实际持有人名单公开

  2002年,永嘉县政府制定了“二、三产留用地”政策,以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利益。依据政策,耕地被征后,征地数的10%返回给村集体,而这10%的返回地有建厂房、建安置房等五种用途。

  被征地的新桥村选择了建造安置房,并先后拿到三次安置房建房指标。“这个安置房不等同于政策保障性安置房,也区别于城镇拆迁安置房。”永嘉县瓯北镇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2007年11月,新桥村因被征地,再次获得安置房建设指标,共569套。但近几个月来,不断有村民投诉“村干部私分安置房”,并指“前任村支书一家就独占55套”。

  永嘉县纪委随后介入调查,8月,永嘉县政府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

  今天,永嘉县纪委正式公布《新桥村安置房问题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新桥村第三期569套安置房中,按成本价出售的有237套:拆迁户安置80套,政策照顾48套,房开公司109套;按市场价出售的有332套:本村村民购买70套(村干部购买7套),外村人员购买172套,抵建筑工程款90套。

  对于316套安置房在村干部及其家人名下一事,报告解释,由于政策规定,三产安置房“初始登记人必须是本村的村民”,外村人在购买时必须先以本村的村民挂名上报审批和备案,在竣工后以被挂名村民的名义办理房屋产权手续,再以二手房的形式过户给实际购买人,为此出现了“挂名和委托公证手续”的现象。

  报告同时公布了包括316套被挂靠房在内的569套安置房实际持有人名单,并将第一购房人、挂名人、首期交款时间及金额等悉数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