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静安火灾善款尚余两千六百万待发放

2011年09月2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宗晨亮)针对舆论关注的上海“11·15”静安特大火灾善款情况,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分会19日公布了相关善款的详细去向。20日,上海慈善基金会则通过其官网公布了全部善款的来源。

  9月5日,有静安火灾受灾者称相关善款中仅有420万元人民币发放到受灾者手中,此传言引发众多关注。9月6日,上海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回应称:社会各界“11·15”火灾捐赠款由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第三方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将全部在媒体公布。此次捐款全部用于“11·15”火灾慈善救助项目,不提留任何成本开支及费用。

  9月19日,该分会进一步公布了善款的详细去向。其公告称:“截至2011年9月5日,共收到社会各界‘11·15’火灾捐款5469.92万元人民币,已发放2834.7万元,剩余款项2635.22万元。社会捐赠款按三大类项目发放。其一,定向捐赠;其二,《关于“11·15”火灾事故人身赔偿和相关救助的方案》中的爱心帮扶;其三,专项爱心帮扶。目前三大类项目共计发放2834.7万元。”

  对于尚未发放的那部分善款,该分会表示:“剩余的2635.22万元捐赠款也将依据三大类项目进行发放。其一,按照捐赠人意愿,指定安排定向捐赠45.5万元;其二,《关于“11·15”火灾事故人身赔偿和相关救助的方案》中的爱心帮扶项目资金约1350.5万元;其三,安排爱心生活帮扶项目约1175.22万元,该笔款项拟于今年9月底发放。另外,还有约64万元为专项爱心帮扶中因各种原因应领未领的款项。”

  公告最后表示:“本次公布的内容为过程性的支出情况,待全部项目实施完成后,将依法进行审计,审计结果会向社会公开。”

  9月20日,上海慈善基金会公布了全部善款的来源。公告显示,全部善款中单位与团体捐款有5000余万元,个人捐款达400余万元,总计5469.92万元。

  上海慈善基金会在其公告中表示:“以上款项将全部通过本会静安区分会实施对受灾户的救助,专款专用,不提留任何成本开支及费用。”并重申:“待项目完成后,将依法接受审计,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