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故宫网上售票尝鲜者不足百人 相关规则有待适应

2011年09月21日 08: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零时起,故宫正式开通网上预售门票服务,每人限购5张,每天上限4万张。因预售期为5天,市民9月26日起方可购买国庆节期间的门票。截至昨天下午6时,有80位游客预订了9月25日的门票。

  旅行社和散客只要网上注册便可在线购票。售票系统挂在故宫博物院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登录发现,只要通过电子信箱和手机号就可轻松注册。而购买门票时需填写实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然后通过支付宝在线付款。没有支付宝,还可以用其他银行卡在线支付。

  由于是首日开通,网上购票的游客并不多,登录售票系统非常顺畅。截至昨天下午6时,售票系统提示,9月25日的门票还剩39920张,也就是说仅有80位游客网上预订了当日门票,不足总票数的400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网上售票当日仅售五天后的门票,而且预售门票暂时不能退票。比如9月20日只能买9月25日的票。也就是说要提前预定“十一”的门票只能等到9月26日了。看来游客要适应这些条条框框需要一定的过程了。不过网上订票成功后,确实省却了排队的麻烦,参观当天,直接凭购票时所提供的二代身份证即可直接检票入院。

  昨天下午,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网上预购票的游客还不多,这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此次开通预售票系统主要是想在今年“十一”期间试水,分流现场购票的客流,究竟能起到何种效果还要进一步观察。每天网上最多预售4万张票,但不是一个死数,剩下的票可能仍会转至现场售票环节,届时,售票处将有大屏幕实时滚动播出门票剩余情况。据该负责人透露,网上售票的形式今后将会长期使用。 (王歧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