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童摔下20米高桥昏迷 药费不够家人卖房举债

2011年09月21日 09: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童摔下20米高桥昏迷药费不够家人卖房举债
12岁男孩小威仍然昏迷不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云大医院的1号住院楼8楼16床,12岁男孩小威还是昏迷不醒,病床上的他,尽管偶尔会睁开眼,但对身边的一切却毫无反应。小威是昭通人,今年刚上六年级。今年7月30日,他骑自行车帮奶奶运土豆时,不慎摔下20米高的桥,造成重型颅脑损伤,50多天了,他一直没有清醒过来。

  痛心 儿子摔伤昏迷未醒

  小威的母亲宋帮香已经在医院陪了儿子50多天,这位身心俱疲的母亲说,丈夫在6月时检查出患有血管瘤,7月29日,她陪丈夫到昆明复查,哪知7月30日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得知儿子在帮奶奶运土豆时摔伤,已经送到镇上的医院里抢救。他们赶到医院时,已是凌晨4点多了,儿子确诊为重型颅脑损伤。手术16天后,转到了云大医院治疗,但是至今没有醒过来。医生说只能慢慢等,可能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彻底醒过来。

  焦心 药费不够卖房举债

  宋帮香说,自儿子住院以来已经一共用了10多万元了。他们一家只是昭通市镇雄大水沟的农民,她和丈夫都没有固定工作,为了给儿子凑医药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把房子也卖了,并向所有亲朋好友借了钱,但还是无法支付儿子高额的医药费。前天,医院已经给宋帮香下发了欠费通知,她现在已经欠了医院3000多元,儿子因此还停药一天,可是她现在已经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我和丈夫现在只想治好儿子,其他的我们不管了,我只有这一个儿子了。”宋帮香再次哽咽。记者了解到,原来宋帮香和丈夫一共有过3个小孩,第一个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后来又生了两个儿子,小儿子因患先天性心脏病,9岁时夭折。现在她只有小威这个儿子了,所以再也无法忍受失去小孩的痛苦了。

  费心 一人打工要救三人

  “我最后悔的是,我连我母亲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提到自己的母亲,宋帮香泪如雨下。她说,2006年,母亲患上子宫癌,今年5月又被诊断出晚期肺癌,为了母亲和丈夫的医药费,她外出打工,可她一个月800多元的收入根本不够,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买药。中秋节前,母亲病逝,但她正好在医院照顾儿子,都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采访中,宋帮香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儿子的照片,照片中的小男孩穿着球衣,抱着篮球,笑得一脸阳光。“我儿子平时就喜欢打篮球,他很听话很懂事,我陪他爸爸上昆明治病一星期,给了他30块钱,到我们回家他一分钱都没用还给了我。”看看照片,再看看病床上插着输液管的儿子,宋帮香的眼泪再次喷涌而下。

  宋帮香介绍,从她母亲患病开始到现在儿子住院治疗,她和丈夫已经举债20多万元,虽然医院方面也给他们一家开通了绿色救助通道,但是目前她和丈夫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依然无力支撑儿子的医药费。(左学佳 卓利菊 游艳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