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工增雨炮弹落到村民家 气象局称不会二次爆炸

2011年09月21日 10:0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工增雨炮弹落到村民家气象局称不会二次爆炸
永川区兴隆村,砸落到居民家中的增雨火箭弹。(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10点,永川兴隆村,蒋长方家的小楼外,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这时,蒋长方的妻子刘学美连忙站了出来,说起这从天而降的“炮弹”,她至今还有些心有余悸。

  9月9日清晨,久晴之后的兴隆村下起毛毛细雨,“大概上午10点的样子,我正在家里做事,突然就听见外面‘砰’的一声,吓得我连忙跑了出去。”刘学美说,循声望去后更不得了,她连忙拨打了丈夫的电话。响声过后,家里的院坝里躺了枚长30多厘米的绿色“炮弹头”,“还把院坝都砸了个小洞出来。”

  随后赶回家中的蒋长方发现,这砸落到自家的“弹头”上,已经有爆炸留下的黑色痕迹,但身上还挂了根看似降落伞的红布,“哪来的?天上咋会掉个弹头到我家呢?”正在一家人围着这枚子弹头团团转时,隔壁邻居跑了过来,“她说另一家人的屋顶也砸了个东西,看起来像是弹身。”

  一枚弹头从天而降

  还有一截砸进邻居家

  带着“炮弹头”,刘学美等就去了邻居蒋平霞家,结果一比对,砸到两家的弹身和弹头完全吻合,“估计是一颗炮弹,弹身砸到了我家,弹头却飞到了他们家。”蒋平霞说,跟刘学美家的弹头一样,落到自己家的弹体上也挂着一块布,但颜色不一样,是黄色的,拉开一看也像是个降落伞。

  不过大家的这股好奇劲没过多久便被打消了,“弹身上和黄布上都写有‘人工增雨’几个字。”刘学美说,特别是黄布上,清楚地写着“此为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无危险可自行销毁或送当地气象部门”。

  在兴隆村住了20多年的刘学美很快就明白了咋回事,“我们这距离永川城区20多里路,经常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应该是人工增雨的弹头。”

  随后的10多天里,刘学美和蒋平霞家砸下“炮弹”的事在村里不胫而走,但这两家人很稳得起,“我看爆炸过没啥危险,就捡回家存放好。”刘学美说,如今回想起来,唯一后怕的是还好当子弹头从天而降时,自己不在院坝里,“否则砸到人的身上,后果想都不敢想。”

  气象局:不会二次爆炸

  刘学美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这两节炮弹个头还都不小。最近几天,刘学美曾拿起尺子和秤杆测量,好家伙,弹身长80多厘米,弹头也有32厘米,合在一起足足有7斤重。

  “经过现场鉴定,它确实是火箭弹的残骸体。”昨日上午,永川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兴隆村,经过再次检查后确认,落到居民家的“炮弹”,是9月9日清晨,当地用于人工增雨作业所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在落地前,已经完成了爆炸,所以内壳是空的,弹体有燃烧的痕迹,排除了二次爆炸的可能。

  随后,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将火箭弹残骸带走。(首席记者 王珊 实习生 刘冰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