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白领热衷童年游戏 周末相约“老鹰捉小鸡”

2011年09月21日 10:4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白领热衷童年游戏周末相约“老鹰捉小鸡”
80后白领正在玩老鹰捉小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记得小时候玩过的游戏么?温暖的阳光下,一群小伙伴玩一步猫,手拉手、脚抵脚,使劲延展着身子要抓住对方。或者玩斗鸡,每人抱着脚踝单腿用力跳起,用膝盖攻击对方。最刺激的游戏是扔野鸭子,一群人被撵得上窜下跳左奔右跑,只为躲避一只被丢来丢去的米袋子。

  怀念当年那些笑声和汗水么?心动不如行动,近日就有一群80后白领专程上山,找了一处人迹罕至的空坝子,尽情地重温了一遍儿时游戏。

  相约重温童年游戏

  “17日(上周六)发起儿时游戏活动,重温一步猫、扔野鸭子、斗鸡、偷油猫、老鹰捉小鸡,参与者守时守信,一言九鼎,答应的事情不轻易变卦。”9月12日开始,重庆欢乐都市QQ群(群号32195979)内,一条童年游戏征集贴迅速得到网友关注,很快13个名额报满。

  活动地点选在江北的人头山,听名字挺恐怖,其实山上苍翠满目,颇有诗情画意。这里离闹市区近,但能找到的人却不多,能放开嗓子大吼大叫,适合群友避开人群放手玩游戏。

  17日中午1点,13名年轻白领准时在五里店车站集合,他们都在22—28岁,然后乘车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始登人头山。下午2点10分,在山中一块开阔地,大家丢下包和饮料,伸伸胳膊扭扭腰,热身后就准备开始做游戏了。

  老鹰捉小鸡太累人

  最先玩的游戏是老鹰捉小鸡,他们以“手心、手背”的方式,分出一只“老鹰”、一只“母鸡”和一群“小鸡”。别看这个游戏简单,却颇费体力。两趟玩下来,群友个个气喘如牛,纷纷摆手:“哎呀,不行了,老了,老了!”

  接下来的“一步猫”游戏,对体力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了。“一步猫”是分成两组人,一组先各自向前跨出一步,定在当地单脚站立不动,后一组人则手拉手,伸手或推或拉前一组人,这个游戏主要考身体的平衡性及彼此的协作性。有些群友平衡能力差,不仅自己瘫倒在地,还连累队友倒下一大片。

  女生最擅长接沙包

  随后,群友玩起了“偷油猫”游戏,这个游戏更简单,只需一人在前面墙上拍击墙面,数三下回一次头,看身后的人有没有动就行,被参与者誉为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游戏。话虽如此,玩下来也不容易。特别是临到最后拍墙者追击大家的时候,有些心理素质不过硬的人就自动放弃,甘心被擒了。斗鸡游戏中,男孩子占尽身高和体力的优势,一开始就让全部女生败下阵来,女生们惊呼这个游戏太没有技术含量了,要求换项目。

  应女生要求,群友们最后挑战了“丢野鸭子”。两人相对各守一边,用小沙包扔中间一堆人,扔中一个出局一个。但是若被中间的人接中沙包,就会给中间的人创造一次免出局或救同伴的机会。

  这个游戏十分刺激,不仅考验体力,更考验敏捷,在前面游戏中因力量不足吃亏的小妹妹们,此时扬眉吐气。只看她们身手敏捷,小沙包扔到哪里她们都能接住,而且接的姿势花样百出。最后把扔沙包的人手都快累断了,妹妹们还没出局,被群友们封为“最强的野鸭子”!

  这群白领不想长大

  “做游戏的感觉真好,长不大的感觉真好!”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13名群友重温了一步猫、扔野鸭子、斗鸡、偷油猫、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因为时间原因,还有很多游戏,来不及玩就到了回家时间。

  参加活动的白领,职业包括金融、IT、广告、教育、公务员,但无一例外,全是80后,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

  “长大后,和一群人疯玩的时候几乎没有了,还是小时候全班同学一起玩偷油猫的感觉最好!”参与者之一的小辉是个内向男孩,大学毕业后在市内一家网站负责技术工作。

  有段时间,小辉十分怀念儿时游戏,于是上网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小辉惊喜的是,有这种想法的白领还真不少,通过选择比较,小辉最后加入了重庆欢乐都市QQ群。

  另一名参与者小霞是个外地女生,毕业后留在重庆做财务工作。“游戏用的米口袋是我亲手缝的。”小霞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很少碰针线,为了这只米口袋,认真地缝制了一个晚上。最后,这只制作精美的米口袋获得群友一致好评。在游戏中,一向秀气文静的小霞玩得很畅快,她说一直听见自己的尖叫声,一会儿就玩得满身大汗。

  听见群友如此评价,年龄最长的群主表示,自己很能体会为什么这么多80后白领喜欢玩童年游戏,因为他们太孤单了!

  “游戏、运动,最能拉近彼此的距离,认识新的朋友,并且建立起信任感,所以虽然我们长大了,但依然渴望游戏。”群友们说,喜欢游戏没什么丢人的,有时候他们在游戏中,会碰到路过的市民,这些人看大家玩得开心,眼神还很羡慕呢!(记者 刘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