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越野车撞飞两交警 司机称突发糖尿病无力踩刹车

2011年09月21日 11:1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野车撞飞两交警司机称突发糖尿病无力踩刹车
被撞伤的张警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翟小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未央北收费站执行任务时,一辆已经放行的越野车突然冲出车道,将两人撞伤,其中一人是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苏学。肇事司机说自己突然犯病无力踩刹车,事实是否如此警方正在调查。

  事发经过

  放行瞬间

  越野车撞飞交警

  昨日下午,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近10个小时,可当时也在现场执勤的警官王美峰仍然不太相信,他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前后似乎只有几秒钟,我的同事赵晓毅和大队长张苏学就先后被撞倒。”

  王美峰是目击事故整个过程的人。当天上午,他和赵晓毅跟随大队长张苏学在未央北收费站执行警卫任务。因为有车队要经过,8时50分时,他们开始对途经此处的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大约10分钟后,这里聚集了大小二三十辆车。王美峰说,考虑到距离车队到来还有一点时间,他们就决定先放行小车,大车继续管制。

  然而,事情就发生在这一刻。“当时管制的车辆头朝北停放了三个车道,最左边车道上都是小车,肇事的银灰色越野车排在第二个。我看见第一辆车还未启动,越野车就向右打方向想超过去,但是速度太快了,撞向了站在右边的赵晓毅。赵晓毅直接被撞飞出几米远,车辆没有减速也没有变方向,继续向右冲,张苏学也在瞬间被撞倒。”王美峰叙述这一幕的时候,语速很快,语气中也有抑制不住的激动。

  两人被撞倒后,车辆仍然没有停下,又向收费站开过去,王美峰和在现场的路政人员追了过去,追出几十米后车才停下。“开车的是个四五十岁的男士,当时他不肯下车,陕北口音”。

  收费站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银灰色越野车突然冲出车道,向右快速行驶撞上一人,短暂停顿后又将另一人撞倒才停下。行驶途中,还有人跑着躲避快速驶来的越野车。

  交警伤情

  一人颅脑损伤 一人盆骨骨折

  有路政人员的帮忙,王美峰已经顾不上管肇事者,赶紧跑到已经昏迷的张苏学身边,看到地上都是血,而赵晓毅腰部受伤根本动不了。为了争取时间,他和周围的司机一起把张苏学抱上车,并拨打了120。“我不敢随便挪动赵晓毅,就让他在原地等救护车,先送大队长到医院。”

  路上,昏迷的张苏学醒了,他对王美峰说“我没事,回去吧,任务还没完呢”,还挣扎着要起来,可他的伤有些严重,要起来根本是力不从心。慌乱中,王美峰赶紧用电台呼叫请求调集警力继续执行任务。很快,张苏学和赵晓毅都被送到了长安医院,

  昨日下午,在医院,记者见到了两位受伤交警。赵晓毅盆骨骨折,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他说自己也不明白那辆已经放行的车为什么会突然冲过来,而且车速那么快。

  大队长张苏学昏睡着,已经58岁的他头上包着纱布,脸上、手上到处都是擦伤,医生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右小腿骨折,左手无名指骨折。他的警服裤子,被磨出了好几个窟窿。

  虽然伤势较重,但偶尔醒来的张苏学还会安慰陪在身边的同事:“没事,就是被蹭了一下。”他还在操心着任务到底有没有顺利完成。

  肇事司机

  自称突发糖尿病

  因为事故中的伤者是交警,按照回避制度,市交警支队事故处指定经开交警大队处理这起事故。

  记者从经开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司机是陕北人,车辆手续齐全。他说发生事故是因为自己患有糖尿病且是晚期,当时突然犯病了,腿脚根本无力踩下刹车,才冲过去撞了人。

  对他的说法,交警表示要请专业医生进行鉴定,同时对现场痕迹、车辆以及肇事司机的血液将做专业鉴定,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郭欣 刘珂 翟小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