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奢侈品消费增长超两成 市民排队入场抢购

2011年09月24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3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人一向被认为“重吃不重穿”,务实低调,加上毗邻港澳购物方便、选择多样化,本地奢侈品市场多年不温不火。然而,高端商业中心叠加、一线国际品牌的集群效应大大提升广州商业档次的同时,也释放了广州强劲的奢侈品购买实力。

  23日下午,广州高端商业中心太古汇开业,多个国际一线大牌专卖店门口出现排队候场“血拚”的情景;而曾独霸当地国际顶级品牌经营的广州丽柏广场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其商场销售业绩以每年20%的速度在稳步增长。

  试业两个月的广州太古汇购物中心23日正式开业,虽然不是节假日,一、二楼的大牌集中地,CHANEL、Dior、PRADA等国际品牌店内仍人来人往,据记者观察,出手爽快的往往是男士或者外地客。据了解,试业期间,香奈儿、LV等店面均在周末出现过排队人龙,爱马仕也在开张头三天均出现人龙,其中有不少从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过来捧场。

  刚从CHANEL出来的张女士称,奢侈品店排队很正常,为了可以“一对一”服务。自己最贵的包是10万元,今天并没有出手,相较于外国和香港还是觉得价格有些不划算。

  此前,想在广州买国际顶级品牌只有去环市东路的丽柏广场,2010年销售额约8亿元人民币。副总经理王彦表示,丽柏销售额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稳步增长,以服饰、皮具为主。新军入伍做大奢侈品消费市场蛋糕同时,两家商场在品牌引进上也有所互补,相信会各自精彩、共同繁荣。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广州近年在高端商品、奢侈品方面的消费不容小觑,尤其是很多外地人来广州旅游消费。同时,广州人喜欢去香港购买奢侈品的消费习惯也开始慢慢改变。据悉,2010年,广州奢侈品消费群体购买奢侈品平均金额高达7万元以上。

  有网友在微博上晒自己刚买到的“战利品”,一位叶女士就晒出在广州爱马仕店买的红色手袋,认为“适合旅行用;一位自称“购物狂”金小姐更一次性“扫货”9包,包括手袋、手表等,总值超过百万元。网友纷纷围观,感叹美女强大购买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