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徐州鼓楼区一在建二层民房突坍塌 已2死4伤(图)

2011年09月2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州鼓楼区一在建二层民房突坍塌已2死4伤(图)
现场清理工作一直持续到23日晚上。朱志庚 摄
杨世才正在接受治疗。朱志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9月24日电(记者 朱志庚 邵国栋)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江苏徐州鼓楼区拾屯街道刘楼村一栋在建的二层楼房,在施工中楼房局部突然倒塌,正在干活的民工多人被砸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动用两辆挖掘机先后将伤员从碎砖头堆中扒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当日下午6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进村子便注意到,沿街新建的两、三层洋房比比皆是。然而这幢发生事故的楼房则一片狼藉,附近更是围满了村民和执法人员。记者看到,楼房中间的大片屋顶出现坍塌,烂楼板和碎砖头堆了一地,还有部分面墙已经倒塌。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还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一位刘姓村民告诉记者,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只听到“轰隆”几声闷响,该房主魏家的在建楼房一侧就坍塌了,多名正在干活工人被砸在了下面,其中大多为女性。邻居们看到出事后,赶紧去喊村民快来救人,并报了警。救援人员从烂楼板和砖头堆下接连扒出多名被困人员。此时,记者遭到身穿制服戴头盔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抢夺相机,阻挠采访,记者相机随后被损坏。
  据介绍,此次事故中的伤者被送到了徐州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在该医院的急救室、住院部,记者看到了不少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及其家属。医院的一位值班护士称,当天下午3点多从事发现场送来5名伤者。其中1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其余4人还在治疗中。
  在医院骨科的病房内,一位叫杨世才的受伤工人说,自己是邻村村民,来该工地干活仅两天,没想到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故。提起事发一幕,仍显得心有余悸。
  杨世才对记者说,事发时他正在二层楼的屋顶上忙碌着,突然感觉脚下的水泥楼板晃动,紧接着“轰隆”一声,水泥楼板突然断裂塌了下去,自己就顺着屋顶便掉了下去,当时从废墟中爬出来时,才发现头部砸破、呼呼冒血。“楼上有9名工人在干活,楼下有多少人不清楚。”
  在记者的调查中,事发现场附近的村民对此次事故人员的死伤情况传出多个版本。但据鼓楼官方有关人士昨晚称,事故目前造成2死4伤。关于事故原因,当地公安、安监等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