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洪湖回应网友质疑否认4万元接待记者

2011年09月26日 07: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湖北省洪湖市委宣传部首度正式回应“关于解决新华社湖北分社领导一行来洪湖调研接待经费的请示”的帖文,称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到洪湖调研属实,市委宣传部向市政府提出了解决接待经费4万元的请示,不过市政府未同意直接拨款而是要求据实报销,实际接待费用为7402.52元。洪湖市委宣传部称,此举损害了新华社的形象,向对方表示歉意,并表示愿意接受社会监督。

  网帖称4万接待记者

  9月23日,网络上出现“关于解决新华社湖北分社领导一行来洪湖调研接待经费的请示”的图片帖文,帖文中称,新华社湖北分社一行8人,于4月11日-12日到洪湖调研,调研主题为洪湖市红色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恳请市政府解决接待经费肆万元”,并附有调研人员名单。图片中的纸张带有洪湖市委宣传部的红头,文尾盖有市委宣传部红章。

  此帖迅速引来网友围观,网友多质疑“钱花得不是地方”。

  洪湖发说明承认接待

  昨天,洪湖市委宣传部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在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发表一份说明。说明中称,4月11日至12日,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一行8人,来洪湖调研红色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红色首府瞿家湾和洪湖湿地生态保护区,采访了洪湖市有关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荆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部以新华社湖北分社领导来洪湖调研为由,向市政府提出了解决接待经费4万元的请示。市政府分管领导在报告上签署了‘市采购办支持’的意见,安排市采购办协助接待采访活动并据实报销,未同意直接拨款。采访期间,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主动要求结算食宿费用,被我部婉拒。采访结束后,实际接待费用为7402.52元,其中进餐费3034.52元、住宿费4368元。”

  说明同时称,“我部以接待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为由,一并申请解决其他记者接待经费的做法,损害了新华社湖北分社乃至整个新华社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此,我们向新华社湖北分社表示歉意,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并认真进行整改,杜绝类似事情再发生。”

  昨晚,记者致电洪湖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女士,对方称,昨天市委宣传部确实发表了情况说明,这是为了回应网友的质疑,并重申“这件事确实对新华社带来了负面影响,所以向他们致歉”。 (记者 孙雪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