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专注麻将桌激战 5岁自闭症儿子走失24小时

2011年09月26日 08: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专注麻将桌激战5岁自闭症儿子走失24小时
袁女士和5岁儿子小雨 陈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3时许,在蒲江县鹤山派出所内,袁女士抱着失踪24小时的5岁儿子小雨(化名)喜极而泣。前日下午,袁女士在成都义学巷打麻将,一旁玩耍的儿子突然没了踪影。谁也没有想到,患有自闭症的小雨竟独自走到新南门,乘中巴车抵达蒲江。所幸蒲江警方及时发现,小雨最终回到母亲的怀抱!

  求助

  打麻将时 自闭儿子没了踪影

  昨日,在镗钯街到三圣街的两条大道上,贴满了寻人启事,失踪的男孩名叫小雨,5岁,脸蛋小巧、皮肤白皙,患有自闭症……

  随后,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小雨的母亲袁女士。据其介绍,前日12时分,吃过午饭的她带着儿子到楼下的茶馆去打麻将。“我的位置本来是看得到娃娃的!”袁女士说,没打几盘,有人找她换位置,并答应帮他照看孩子,她便换到了里面一桌,“娃娃在外面看电视,我必须偏头才看得到!”2时30分,袁女士再看小雨时,孩子却没了踪影。随后,她到合江亭派出所报警。袁女士不敢给小雨父亲打电话,“他在外工作,不想让他担心……”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袁女士向住在内江的姐姐求助。昨日一早,小雨姨妈、姨父赶到成都。大家商量之后,印制了寻人启事,并走街串巷地把它贴了上去。

  蹊跷

  儿子跳上中巴 独自离蓉到蒲江

  小雨去哪了?就在袁女士一家焦急找寻小雨的同时。前日下午4时30分,蒲江县警方接到报警称,蒲江车站一辆中巴车上,有一名无人认领的小孩。

  紧接着,110赶到现场,只见小孩大约5岁,身着一件灰色夹克。司机介绍,下午3时许,他从成都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发车前往蒲江。“男孩有些顽皮,在车上跑过来跑过去。”民警介绍,当时司机以为是某位乘客的小孩,但到了车站,乘客陆续下了车,只有男孩待在车上。司机问他从哪来,父亲住哪里等情况,男孩统统闭口不答。无奈之下,司机只得向警方求助。随后,110将男孩带到了蒲江县鹤山派出所。

  “他乖得很,又不哭,每个民警抱着他,他都会往他们身上靠,和他们亲近。”鹤山派出所梁亚飞说,男孩虽乖,但因为他不说话,民警们很是头痛。估计男孩来自成都,为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蒲江警方立即与成都警方取得联系。晚上,警方通过民政部门,将男孩送到了福利院,由院长亲自照看。

  重聚

  紧抱儿子 她说:应该不会打麻将了

  “娃娃咋可能跑到蒲江去哦?”昨日中午,成都警方传来消息称,袁女士的5岁儿子小雨可能就是鹤山派出所接收的男孩。接到警方电话,袁女士非常激动,但冷静下来却不免有些失落。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小雨身上1分钱也没有,还是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怎么可能去如此远的地方。然而,待袁女士把小雨的照片发给梁亚飞,对方称“像,但不确定”。直至梁亚飞把小雨的照片回发给袁女士时,她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照片上的小男孩正是她的儿子!

  挂断电话,袁女士就同亲人们开着车,前往蒲江。1小时后,袁女士等人到达派出所,一看到小雨,她就忍不住摸摸孩子的头,又摸摸他的身子,随后抱着儿子不停哭泣。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后,小雨跟着妈妈回到了成都。

  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晚报记者在义学巷见到袁女士母子,此时小雨又在一旁玩耍,袁女士说,小雨失踪对她的影响很大,以后她应该不会打麻将了。

  而在交流中,每隔几分钟,袁女士就会探出脑袋,看看小雨是否还在,或是询问周边邻居:“我娃娃在不?”听见邻居们回答“在”后,袁女士这才放心。(记者 锁千程 李惠 见习记者 索引 摄影 陈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