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从8楼坠下电梯井 井底废旧泡沫板助其生还

2011年09月26日 10:1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厨师小彭爬上建设大道一大厦8楼楼顶看夜景,一脚踏空坠入废弃的电梯井,幸运的是,井底堆积的废弃塑料泡沫板救了他一命。小彭的老板和同事闻讯赶来,惊呼“这真是个奇迹”!

  前晚10时09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他坠入建设大道明珠大厦A座一深井。接警后,硚口消防中队派出抢险救援车及8名官兵前往救助,同时消防局指挥专班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报警人彭某27岁是广水人,在武昌一家餐馆做厨师,事发前在明珠大厦参加员工培训,晚上爬上楼顶想看夜景。他钻过一个封闭的铁门,哪知前面是个被废弃的电梯控制间,黑灯瞎火中一脚踩空掉下了深井。

  经过现场侦察,消防官兵决定使用救援三角架进行救助:将三脚架支撑在井口,一名消防员系上安全带,缓慢从井中下放。经过10多分钟的摸索,消防员成功降到井底。为了更好保护受伤的小彭,消防员使用“坐席悬垂结绳”的方法,将安全绳套在小彭腿部与腰部,缓缓提升到井口。

  小彭从8楼高处坠下为何能幸运生还?据初步计算,8层楼高度约为30米,小彭落地瞬间的速度超过24米每秒,相当于以接近90码的时速撞击地面。据参与营救的消防员介绍,小彭非常走运,电梯井底部堆满了废弃的塑料泡沫板,小彭掉下去后将这堆泡沫板砸出一个大坑,大大缓冲小彭坠地的动能。

  此外,该处废弃的电梯井尘封多年并不为人知,四壁均为混凝土结构,如果小彭没有随身带着手机,他被人发现并获救的几率也微乎其微。

  小彭被救出后反应腰部疼痛,手部也有多处划伤,但意识非常清醒,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小彭仅有点皮肉伤,经简单治疗已于昨日上午出院。(记者 高星 通讯员 田景超 张亮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