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动车不理会喇叭声被撞倒 驾车者原是聋哑人

2011年09月26日 10: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电动车飞一般斜插到路口,任凭公交车怎么摁喇叭,都无动于衷,最终被公交车撞倒!这是咋回事?原来,电动车上共乘的两人都是聋哑人。9月16日,记者从医院欣慰地了解到,两名伤者经救治都没有生命危险。

  15日9时40分,26岁的公交司机小张驾驶213路公交车沿着大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这时早高峰已过,马路上的机动车并不是很多。途经大南边门交通岗时,小张想踩油门快速驶过路口,突然发现迎面斜着驶来一辆极快的电动车,骑车人向左侧张望,瞅那架式是想赶在信号灯变换之前左拐到东西向的马路上。

  一瞬间,小张下意识地猛按喇叭,按照惯常思维,对面骑电动车者听到笛声后应减速,可是,这个骑车人却丝毫没有反应仍飞驰过来。此时,小张想到车上载着不少老年乘客,如果自己猛踩刹车,乘客们肯定会跌倒受伤。结果,电动车三分之二的车身抢过去,车屁股却被公交车剐蹭了一下,车子倒地。

  小张赶紧停下车,跑下车一看究竟。眼前的景象十分揪心:电动车上原本坐着两名男子,骑车者爬起来一瘸一拐地还能走动,搭乘者则被撞出一两米远,趴在地上起不来,满脸是血。见状,小张立即拨打120。

  几分钟后,120车赶到,车子载着两名伤者驶抵附近的辽宁省人民医院。经查,一名伤者只是受了点擦皮伤。另一名伤者一条腿骨折,额头上还碰出一个口子,需要住院治疗。

  配合交警做了笔录后,213路车队杨队长派人接替小张,小张火速赶往医院,并替伤者垫付了数千元的医疗费。等到小张见到伤者时,他感到惊讶:对方一个劲用手比划着,后来又找来纸和笔。“哦!这时我才弄明白,他是个聋哑人!”小张说。

  原来,骑电动车者和后面搭乘的人,都是聋哑人。他们表示,当日为赶时间去办事,二人共乘电动车,没料到遭遇意外。

  小张让懂手语的人给他们翻译:再着急咱也不能这么骑车,太危险了!(记者 唐葵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