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名女童以浴缸为船划水遇险侧翻 致3人溺亡池塘

2011年09月26日 11: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北京)通州区漷县镇曹庄村外池塘,5名十一二岁少女乘坐浴缸制作的简易船划水时侧翻,3人溺水。昨日凌晨零时45分,3名女童被打捞上岸,但全部身亡。事故池塘主人家属表示将赔偿。

  历时9小时捞出三具遗体

  “凌晨1点多把三孩子捞上来了,直接拉到殡仪馆了。”昨日,死者曹可雯的父亲曹宝岐说,他接到消息立即赶往现场,曾跳入池塘救人,因池塘水太深、太凉、太浑,无奈上岸。

  众多村民介绍,前日16时前后,警方和消防赶到现场组织救援。最初是用长木棍试探水深。然后用两张渔网打捞,但一直没有结果。昨晚9时许,身背氧气瓶的潜水员下水“摸人”,历经四小时,将3个小女孩打捞上岸,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全部身亡。

  “坑主”哥哥称会赔偿

  曹宝岐等家属认为,“吞人”大坑近几年一直卖沙和养鱼,并没正规手续,周围也没围栏。“正规池塘的底部是缓坡,塘底也平整,大人下水救人很快就能把孩子捞上来。”曹宝岐说。

  昨日,大坑承包人曹宝强不愿接受采访。他哥哥曹宝德称,大坑是弟弟承包的集体土地,承包合同上允许进行农林牧渔养殖,因有地下水,水越来越多,就放了鱼苗,塘底也确实不平,但平时很少有人来,没想到孩子会落水。大坑周围设有几处“禁止游泳”的简易标示牌。

  曹宝德称,事发后,弟弟被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他家会尽力赔偿。弟弟准备把池塘填埋,避免再出事故。

  据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官方网站介绍,因为多数儿童溺水后两分钟会失去意识,4-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

  逝者

  “女儿的性格跟男孩似的”

  集体合影上,11岁的曹可雯身高约1.2米,脸胖乎乎的,显得比同龄人壮实不少。同学小倪和小蔡在她不远处,笑容灿烂。这3个同班同学,在此次事故中,均溺水身亡。

  3个同学的父亲也是小学同学。

  在父母眼里,曹可雯从小就爱动,篮球、跳绳、跑步……学校每次运动会,她都能得上名次。村口的篮球场,是她经常去的地方。后来,她又迷上了滑旱冰和滑板,父亲曹宝岐二话不说给买了滑板。

  “性格跟小男孩似的,皮实,胳膊磕破了一大块也没吭声。”曹宝岐说,女儿和他最亲,这两年,女儿懂事多了。放学回家闷头学习,不像以前到处乱跑了。

  今年9月1日起,曹可雯入选了通州体校,最后进了举重队。

  曹宝岐说,女儿刚去,仍以学习为主,每天上下午练两个小时基本动作。上学1个多月,老师都夸女儿乖巧懂事,训练能吃苦。

  每周五下午,曹宝岐把女儿接回家。前日,一家三口一起干零活。中午12时许,曹宝岐出门遛弯,妻子打起了盹,女儿就一个人出了门,给一个同学过生日。“平时只要她出门,我就会叮嘱别乱跑。就这次没叮嘱,结果就出了事。”(记者 陈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