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沉迷游戏致精神失常 父母铁链锁身三年(图)

2011年09月2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年沉迷游戏致精神失常父母铁链锁身三年(图)
    18岁的蒙蒙在一间潮湿的房间内,躺在床上,穿着整齐,脚腕处用一个长长的铁链锁住。方明 摄
     蒙蒙住的小屋,没有电灯,只有一张很破旧的单人床,窗户是用木板封着,屋内光线暗淡,地面略显潮湿。和我们一起进去的大哥为了和蒙蒙进一步的交流,给蒙蒙买了一个面包,俩人很快不陌生了。方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 陶拴科)为防止犯病时惹事,新疆阜康市一18岁少年,被父母用3米长的铁链锁住脚腕已经三年有余。

  如果一切正常,18岁的蒙蒙像其他孩子一样,现在已经上大学了,或许在外打工。不过现在,患有精神病的他因无钱医治,加上屡屡惹事,不得不整日面对右脚下那条与他身体相连的铁链 。

  记者26日在新疆阜康市百合村社区郭乡丽家中看到,18岁的蒙蒙在一间潮湿的房间内,躺在床上,穿着整齐,脚腕处用一个长长的铁链锁住。猛然一看蒙蒙像一个正常的孩子,可是他患有精神错乱症已经多年了。因家中无钱为他治病,又怕他出去惹事或走失,2008年过完春节,父母就用铁链把他锁了起来。

  在郭乡丽的家里,中新网记者看到,蒙蒙居住的小屋,没有电灯,只有一张很破旧的单人床,窗户用木板封着,屋内光线暗淡,地面略显潮湿。看到有陌生人进来时,蒙蒙只是笑,不时用眼睛“瞪一下”,和我们一起进去的大哥为了和蒙蒙进一步的交流,给蒙蒙买了一个面包,俩人很快不陌生了。

  “我觉得对不起儿子,但是我也很无奈。”说话间,42岁的郭乡丽眼里噙满了泪花,她向记者说起了家里的不幸遭遇。

  郭乡丽回忆:“孩子上四年级的时候,他们一家从米泉将家搬到阜康市准东石油基地,自从到阜康石油基地后孩子开始迷恋游戏,起初只是偶然去玩,后来每天都往游戏室里跑。上初一时,孩子逐渐去一些网吧,学习成绩逐渐下滑,他们开始严加教管。2005年冬天的一天,孩子放学后到游戏厅玩游戏回家太晚,父亲对他严厉责问,后来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了,常常出现莫名其妙发笑及做怪动作。”

  “孩子患病不久,她和老公把孩子送到了乌鲁木齐军区总医院为孩子治疗,求医一个月多,见效不大加上家境贫寒,她们俩也慢慢放弃了给孩子医治的念头。”郭乡丽说。

  面对窗外,郭乡丽谈起这几年的辛酸,心里很难受,孩子每天都喊、吼,模仿游戏里的怪声,从2005年至今,孩子没有一天能像一个正常人那样,刚开始几年,孩子到处跑,在外面惹事,要不去网吧就不回来,在外面打人,期间被警察还送回来两次。2008年,孩子把一家把银行的玻璃门砸烂了,对方找到让他们赔,后来不让出去了。

  采访时,记者与蒙蒙沟通,提到游戏里的“忍者神龟、双截龙、怪兽”时,蒙蒙一下子笑了。看到长的白白胖胖的蒙蒙,我们要求把铁链解开时,蒙蒙母亲害怕解开,蒙蒙就再不愿意让锁了,需要好几个人才能按住。

  蒙蒙母亲说,有一次放开,刚开始她和老公拉上去在外面转,可是后来蒙蒙病犯了,说啥也不让锁了,最后叫邻居帮忙把蒙蒙锁住。现在把家搬到阜康市了,她们找了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住下,孩子父亲在外打工,她在家照顾孩子。

  旁边邻居讲述,这几年孩子得病后,她们一家人很少出去干活,可能是没有心情,儿子的精神病是间歇性的,病起来什么都不知道,连自己的母亲都殴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