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宁陕15年免费教育 网民盛赞“穷县办富教育”

2011年09月26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民盛赞“穷县办富教育”的背后

  ——陕西宁陕县实行15年免费教育调查

  一个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不足3800元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率先在全国贫困地区实行15年免费教育——陕西省宁陕县此举一经传开,引起网民盛赞声一篇。

  那么,穷县办“富教育”,钱从哪儿来?如何保证免费教育的可持续性?“宁陕模式”是否具有推广价值?带着诸多疑问,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秦岭腹地的宁陕县破解谜团。

  (核心网事)穷县办“富教育” 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很多地方家长还在为“入园难、入园贵”发愁之时,陕西宁陕县推出新政:今年秋季开学起,所有学龄前儿童将可以免费上幼儿园。此举意味着继两年前实现12年免费教育之后,这个县率先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

  一石激起千层浪,《陕西宁陕县率先在贫困地区实现15年免费教育》的消息一经披露,立刻成为网上热点。这一消息被上千家网站转载,网友们通过微博、论坛、博客等多种方式进行转发并评论,在正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活动中,宁陕县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也成为备受网民关注的议题之一。

  网民“陈峥嵘”说: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此倾尽全力办教育,应是教育之福,百姓之福,也是实现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令人感奋。

  新华网友“沈峰”认为,在一些富裕地区幼儿园收费比大学收费还高的现实语境下,国家级贫困县“穷宁陕”却能把免费教育延伸到幼儿园和高中教育,这种穷县办出“富教育”的气魄,极具启示意义。

  网友“肖导_品世界”说,经常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县,能做出感动中国的教育壮举。公众在鼓掌和羡慕之余,都会发出如下感慨和质疑:那些富得流油的地方,为何就不能实现幼儿园到高中教育全免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