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孩子亲生父母“失踪” 保姆带姐弟俩寻亲(图)

2011年09月26日 16:4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亲生父母“失踪”保姆带姐弟俩寻亲(图)
保姆带着两孩子来福州,希望找到孩子的父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一名矮小的妇人,领着一对姐弟,走进福州道山路口附近的一家诊所,神色焦急地让医生快给孩子看病。谁会想到,她只是一名保姆,与这一对姐弟毫无血缘关系。

  去年6月份,来自湖北的刘业芝,应孩子亲生父母的要求,将这对姐弟带回老家。谁知,姐弟俩的父母却突然与她单方面断了联系,仿佛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一年多来,分文未得的刘业芝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姐弟俩。姐姐已经8岁,弟弟5岁,多年的相处,使得这两个孩子跟着刘业芝讲着一口顺溜的湖北话。

  刘业芝的亲生女儿患上了肺结核,要住院治疗,她也患有冠心病,干不了重活,生活全靠月赚一千多元的丈夫。姐弟俩都要上学了,无能为力的刘业芝只好向媒体求助。

  前日下午,湖北荆州电视台垄上频道的两名记者陪同刘业芝带着这两名孩子,从湖北赶到福州,希望通过和福建新闻频道以及本报联动一起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

  两孩子出生至今大多由保姆带

  2002年,刘业芝到深圳给一对福建籍的夫妇做保姆带孩子,这对夫妇有个3个月的女儿。到小孩7个月时,刘业芝就回湖北老家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对夫妇回福州,经常联系她,希望她来福州继续帮忙带小孩。

  随后,刘业芝就来福州帮忙带孩子。其间,这对夫妇在福州开了一家保姆公司,也为刘业芝介绍了另一家雇主,但没过几个月,这对夫妇又叫刘业芝回来帮他们带女儿。

  “后来他们的儿子出生了,也一直都是我在带。”刘业芝说,长期的接触,让她对这两个孩子很有感情。每年春节她回湖北老家,这对夫妇都会要她将孩子一起带走,她也很乐意。就这样,这两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大部分的春节都是跟她在湖北过的。

  刘业芝说,现在这两孩子都不会说福州话,反而跟着她讲起湖北老家的方言了,其中姐姐还讲得非常好。

  亲生父母电话不接 短信不回

  事情出现变化是在去年6月份的一天。刘业芝说,当时这对夫妇委托她将两孩子带到湖北住一段时间,还说每个月支付2500元的费用。但她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这对夫妇不仅没有按期支付费用,反而连人都联系不上了。

  “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后来连号码也换了。”刘业芝说,曾经有一次,这两孩子用别人的手机打了他们妈妈的手机,谁知道,一接通听到是孩子的声音,对方说了一句“以后不要再打了”,就把电话挂了。

  在这一年多时间里,这两孩子就跟着刘业芝生活在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的一个山村里。刘业芝患有冠心病,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家种一点口粮田,她有两个女儿,其中小女儿患有肺结核,目前还在治病。

  “我要是有办法,我愿意继续养这两孩子。”刘业芝说,只要自己有一碗吃的,绝对不会少了这两个孩子。但她的家境实在困难,全家就靠丈夫在外面打工赚的一点钱,每月一千多元。为了养这两孩子,外面也欠了不少钱。现在这两孩子都到了上学的年纪,由于付不起学费,两孩子上学断断续续,姐姐8岁了还只上一年级。但刘业芝说,两孩子都很懂事,都会帮着分担家务。但每看到两孩子翻之前学过的课本时,她心里就特别难受。

  两孩子生病更渴望找到父母亲

  昨日下午,在福州的一家宾馆里,原先还和弟弟蹦蹦跳跳玩游戏的姐姐,一说起“父母”,眼神就暗淡下去不愿意说话了。刘业芝说,在湖北时,只要有人提到“福州、父母”这样的字眼,两孩子都会偷偷落泪。

  刘业芝说,两孩子的父母都有两个名字,父亲叫唐若兵(音)、唐兴武(音),福州人,母亲叫林一梅(音)、林爱珍(音),长乐人。两人都是二婚,其中唐若兵与前妻生有一个女儿,林爱珍与前夫生了三个儿子。

  “这两孩子到现在都没有上户口。”刘业芝说,这对夫妇关系不是很好,现在“失踪”了,“该不会是不想要这两个孩子了吧?那也太狠心了。”

  由于天气的原因,两个孩子一路奔波坐车到福州后就生病了。其中姐姐因为咳嗽还要打点滴,望着诊所里躺在妈妈怀抱中撒娇的小朋友,小女孩的眼神里流露出了羡慕。(记者 陈恭璋 林雅/文 陈景/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