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仨工人下井清淤被熏亡 初步认定为沼气中毒

2011年09月26日 17:1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工人井中昏倒 两工友下去施救也没上来

  初步认定可能为沼气中毒死亡

  昨天清晨6:13许,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大桥南端的一处工地内有三名工人身亡。

  据了解,这三名工人是在一处管道进行清淤作业时不慎在井中晕倒死亡,管道属于南京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

  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由于井内充满有毒气体,一名工人下井后晕倒,另两名工人连忙下井施救,不想下井后也被气体熏倒。

  至消防部门7:40左右将3人救起后,3名工人已经死亡。相关部门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工地现场围墙已被封死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铁心桥大桥南端的事故发生现场。

  记者看到,这处工地外围有围墙,其中一处围墙有一个豁口,豁口已经被封死。发生事故的井口就在有豁口的围墙附近,井口处于工地一处低洼地内,后面是一个大土堆,井的旁边还有残留的塑料管和绳子,井口也已被封死。

  位于工地附近三江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早晨6点多钟,她在宿舍内被消防车的警报声吵醒,早上出门时经过这处工地,看到围墙豁口附近围了许多人,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有多辆警车和消防车停在工地附近。该同学描述,经过工地时隔着几十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

  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早上工地出现险情后,附近施工的工人发现异常,随后马上报警。不久之后,消防部门的消防车赶到现场施救。

  消防部门架起救援三脚架

  记者从南京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昨天清晨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安德门中队三辆消防车共18人赶至现场施救。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事发窨井盖口直径约0.5米,井下宽约6米,井内有积水,约有1.2米深,地下管道纵横相通。消防人员在地面喊话,但井内无人应答,确定井内人员已经全部昏迷。由于积水会影响施救,施工方马上进行抽水作业。

  经过现场勘查后,消防人员决定马上下井救人,迅速在井口架起了救援三脚架,一名消防人员配备移动供气设备下井施救。7:40左右,经消防人员全力抢救,3名工人全部被救起,但经现场确认已经全部死亡。

  相关部门表示正在调查

  据“南京发布”微博透露,当天清晨5:50左右,江苏圣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人阮永高、徐广忠、潘金海在对南京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场外管道进行清淤作业时身亡。南京市安监局一位参与事故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该处管线内部污物淤积,三名工人于昨天清晨下井进行清疏作业。一名工人下井后被有毒气体熏倒,另两名工人下井施救,随后相继晕倒死亡。

  现场知情者描述,昨天清晨5时50分许,3名工人来到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宁丹路附近这处工地。事先他们了解到,这口窨井中已经堆积了不少污水和淤泥,需放水泵下去进行清淤。水泵放置好后,3名工人准备进行清淤作业。

  但是,清淤的水泵不知怎么回事出了故障。为了检查故障,工人阮永高下了井。然而,阮永高下井后却没了动静,此时在井口的徐广忠和潘金海发现了异常,不顾一切就要下井去拖人。两个人是一个接一个下去的,下去后就没再上来。附近施工的工人赶过来查看情况时,发现3人已经倒在井下。现场人员不知所措,只得报警求救。此时已是早上6:13。

  一位看到遇难工人遗体运上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三个人救上来时没看到戴着防护器具,“就看到现场的人抬着三个尸体袋上了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江苏圣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但一直未能联系上。事故发生后,南京市公安局、安监局、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组成了事故调查组,并于当天中午召开事故调查会议。目前,他们正在寻找事故相关人员做询问笔录,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沼气浓度多少能致人死亡?

  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称,出事的窨井底部有沼气,初步认定3名工人可能是因为沼气中毒死亡。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沼气是各种有机物质在隔绝空气以及适宜的温度、湿度下,经过微生物的发酵作用产生的一种可燃烧气体,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由于含有少量硫化氢,所以略带臭味。据了解,沼气中硫化氢的浓度超过0.02%时可引起人头痛、乏力、失明、胃肠道病等症状。超过0.1%时,可很快致人死亡。(记者 卢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