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瞒年龄婚后闹分居 女子涉诈骗逃6年后自首

2011年09月2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9月26日电 (林翠慧 冯彬芝)福建宁德蕉城区一对夫妻,新婚不到一个月便闹“分居”;随后,妻子下落不明,丈夫报警声称妻子“骗婚骗钱”。近日,涉嫌诈骗在逃六年的石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新郎隐瞒年龄 婚后闹分居

  光棍多年的林某,有一张不显老的娃娃脸。2003年10月,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比自己小25岁的石某。初次见面,石某的大方得体,让林某怦然心动。

  闲聊过程中,林某谎称自己43岁,平日都在宁德做生意。林某表现出的成熟稳重,让石某觉得是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经接触,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在男方多次催促下,一个月后双方谈妥了婚事,约定由男方付给女方2万元彩礼钱。

  同年11月,两人办理婚宴向亲友宣布结为夫妻。不久,石某发现林某隐瞒了真实年龄,竟相差25岁之多,懊悔已于事无补,木已成舟只好作罢。随年龄及生理上的差距,两人渐渐产生代沟,导致夫妻关系越来越疏远。

  新娘负气离家 报警称骗婚

  石某难忍丈夫的欺骗,终于决定离家出走,只身前往外地打工。面对妻子的离家,林某四处寻找都无音讯。只好到石某娘家,询问妻子石某去向,石家却紧关大门,始终不让自己进去。

  林某怎么都想不通,开始怀疑石某嫁给自己的原因,想到她清贫的家境,林某认定石某是为了骗钱,所以才结婚的。气愤之下,林某只好报警。

  自首透露真相 到底谁骗谁

  接到报警后,蕉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将石某列为涉嫌诈骗罪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利用今年“清网行动”有利时机,动员其父母劝女儿投案自首。终于,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石某投案自首,并愿意退还礼金钱。

  审查中,警方发现受害人林某与嫌疑人石某二人的口供,前后矛盾与案件事实不符。双方虽有夫妻之名却未有夫妻之实,而林某有意隐瞒事实真相在先,石某负气离家在后。经重新取证后,警方核实石某违法诈骗罪证据不足,罪名不成立,依法撤销案件,解除对石某的刑事拘留。

  日前,在警方调解下,双方签订离婚协议,女方退还彩礼两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