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利用“流动制毒车” 一年半制毒150余公斤

2011年09月2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6日电 (孟幻)重庆男子吴某纠集食品公司老总、化学专家,将厢式货车经改装成流动制毒工厂,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制造毒品150余公斤。近日,该案10余名涉案人被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提起公诉。

  当地检察机关审查查明,42岁的案首吴雅曾因盗窃罪两次获刑,被关押18年,刑满释放后,他纠集一帮“朋友”,从事运输、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2008年底,吴雅等人嫌贩毒赚钱少,萌生了自己制毒的念头。此后,重庆一家知名食品公司的老总苏怀志拿着制毒的资料主动找到吴雅,二人一拍即合。

  当年底,上述二人专程赴广东,找到高分子化学专业毕业的霍飞(女)、吴忠东,请他们一起参与制毒,并承诺制毒成功后,将利润与其分成。二人跟随吴雅来到重庆,在一出租房里开始用麻黄素试制冰毒。

  2009年2月,该团伙将冰毒试制成功,但制毒时气味浓烈,为了不被发现,吴雅又买来一辆厢式货车,经改装后成为了一间制毒的流动厂房。当年3月,吴雅等人开着流动制毒车,身着防护衣,头戴防毒面具,在重庆巴南区开始制造冰毒。第一次制出了1万8千余克毒品,一周之后又成功地制出了1万6千余克。

  当年4月,吴雅带着600多万现金去成都购买原料麻黄素,途中遭遇警察临检,因车中查出30多克海洛英而被羁押。头目被抓,其余成员却并没就此收手。他们决定转移“战场”,又到重庆涪陵区租下房子,将制毒车开过去,继续进行制毒活动。

  2010年8月,涪陵区公安局派出所民警检查暂住证时,在涪陵区一出租房发现制毒工具及冰毒、麻古粉等可疑物品,至此,这一制毒方式特殊、牵涉众多人员、毒品数量惊人的制贩毒案才浮出水面。

  据查,该团伙从2009年3月开始制毒,至2010年8月被警方捣获窝点止,共制造出毒品150余千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