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池塘岸边钓鱼遭电击身亡 或是鱼线碰上电线

2011年09月28日 09:0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山驿社区居民黄军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今年34岁的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女儿今年才5岁。黄军平时工作忙碌,闲下来的时候,他喜欢去钓钓鱼,但是9月26日这天,他到离家不远的花岗公墓附近的一处水塘垂钓,就再也没能回来,可能是他的鱼线不慎碰到35千伏的高压线上,当场遭电击身亡。

  事件:钓鱼男子遭电击

  9月26日这天,天气很好,肥东县西山驿社区前黄东村的居民黄军前一晚上了一夜班,好不容易可以在家休息一天,平时爱好垂钓的他没有闲着,带着鱼竿来到离家不远的外婆家徐小郢村。

  在徐小郢村南面有一处池塘,这个池塘旁边就是肥东县花岗公墓,附近风景秀丽。池塘里虽然没有什么大鱼,但是却有许多两寸长的小鱼,垂钓的乐趣并不少。黄军站在池塘边的草地上垂钓。

  上午10时许,黄军已经钓了一网兜小鱼,这时,他又看到鱼浮在抖动,黄军知道又有小鱼上钩了,他本能地一甩,这次鱼并没有直接甩回岸边,可能是鱼线碰到了从池塘边经过的高压线,黄军当场触电昏迷。

  目击:听到一阵爆炸声

  池塘岸边上方是一条35千伏的高压线。黄军触电时,不远处他的舅妈叶大妈正在忙着堆稻草,叶大妈说,当时她听见河边传来一阵剧烈的爆炸声,心想不会是黄军出事了吧,没想到真是他出事了。叶大妈扔掉手中的农具,直接跑向池塘,只见黄军手里拿着鱼竿,直挺挺地躺在池塘岸边,他发出一声“哎哟”后,就再也没有声息了。

  看到这种情况,叶大妈赶紧打电话给黄军的弟弟黄章辉,并喊来在附近居住的黄军的亲戚。

  救援:鞋被击穿人丧命

  事后黄章辉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哥哥黄军手里的鱼竿已经折成两段,但是仍拿在手里,手脚都被电焦了,脚上穿的鞋被电击穿,脸色乌黑。

  当时黄章辉就忙着救人,直接对哥哥嘴里吹气做人工呼吸,只见哥哥肚子里响了几声就再也没有反应。在120救护车还没赶到前,黄章辉赶紧找车将哥哥送到肥东中医院抢救。

  但是肥东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经过抢救,仍没有什么效果,当时就用车将黄军送往安徽省立医院抢救,但是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仍没有挽回他的生命,在黄军的死亡证明上,他的生命定格在9月26日下午13时22分。

  处理:警方已介入调查

  家中遭遇这样的变故,黄军的父母和妻子张女士都悲痛不已,但是他们却没有告诉黄军5岁的女儿,昨天,黄军的小女儿还像往常一样去幼儿园了,但是她还不知道父亲早在前一天就去世了。

  昨日上午,肥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上门慰问了黄军的家属,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起意外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等调查结果出来会给黄军的家人一个说法。

  目前,辖区警方也介入此事的调查处理之中。(安徽商报 丁真真 许家权 纪在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