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癌妻子为老公征女友愿提前离婚 不愿卖房治病

2011年09月28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因患癌症为丈夫征婚的林女士又来到市人民医院做检查治疗,将肺和心包里面的积水引出来,这样的治疗现在几乎一星期做一次。

  她告诉记者,有些应征的女士害怕为她看病而负债,加上有三个需要照料的子女,最后望而却步。这次想通过本报将家庭的实际情况作出说明。

  为孩子不愿卖房治病

  林姐是龙岗区坑梓街道的本地人,十分开朗,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说她的精神状态很好,不像是病人。

  “我现在是胰腺癌晚期了,打进去的药基本没效了,所以不如选择中医保守治疗,病情感觉时好时坏,难受起来就像得了感冒一样,浑身酸痛,平时又感觉没什么。”林姐说,她现在最关心的就是11岁的儿子和一对3岁半的双胞胎女儿。

  记者问,日前她为丈夫征婚的事情有没有回音。她笑着说:“或许是被我家条件给吓坏了吧,怕负担太重,没有一个人联系。我是本地人,老公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虽然每个月只有2700多元的收入,但他已经工作超过13年,工作是相对稳定的。家庭经济情况虽然没有很大能力,但吃住饱暖还是可以的。”

  林姐说,从去年10月她发现患病后开始治疗,目前花了18万元,现在一个月的治疗费也要六七千元,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的部分不多,大部分是自费的药物,负担稍重。

  “我老公也曾劝过我把房子卖了治病,但我想自己的病已经晚期,孩子又那么小,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人财两空。为了三个孩子,也为了给老公组建新家留点财产,我决定宁可不治疗也不动房子的念头。”林姐说。

  可提前离婚让丈夫再婚

  林姐告诉记者,她也知道在自己和老公夫妻关系存在期间,应该没有人愿意走进他们的生活。“我和老公说了多次,可以提前离婚,但老公坚决不同意,认为这会让他做人的名誉受损。”

  她说,看着老公每天辛苦地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奔波,她感觉很心疼,所以她再次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做出了公布自己电话号码的决定,要亲自为老公找个合适的。

  谈到对方条件,林姐说岁数大小几岁没所谓,对方即使有一个孩子也可以,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本来就一般,怕抚养太多孩子日后会很辛苦。

  她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提前了解对方的想法,如果合适就提前把财产和小孩的问题协商好,她觉得自己挨不了多长时间,之所以没有离婚,还有个原因是她是原村民,不知道离婚后她的权益是否能顺利转移给亲人。

  获得同学捐款1万余元

  林姐告诉记者,深圳商报的报道引发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一位老板打电话给她,要她去阳江那边看病。而也有给她提供中医民间偏方的。让她最感动的是很多二十多年没见面的同学,原来坑梓街道光祖中学两个班60多位同学联络起来,为她募集了1.48万元的捐款。

  在前两天天气最热的时候,6个同学作为代表坐公车来到家里探望她。“我想通过深圳商报向我的同学们说一声,谢谢!”林姐说,感谢那么多的好心人的帮助。她希望本报协助她公布她的手机号码13714525779,继续为她丈夫寻找女友,希望孩子们能早日找到新妈妈。(深圳商报 管亚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