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地铁发生列车追尾事故 网友微博直播救援过程

2011年09月28日 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14时51分,上海地铁列车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两列车发生追尾。普通网友及上海地铁官方微博比赛般直播救援及调查进展。

  “现在地铁10号线两车相撞”

  事故刚刚发生,网友季法师马上用手机首发微博消息称:“现在地铁10号线两车相撞。”

  微博网友快速转述乘客的回忆:“10号线列车开到豫园路时地铁说出了故障,稍停一下,但大概停了十几分钟就莫名地起动开了,刚开了几秒就听到急刹车,追尾撞了。”

  微博网友抢先发布的事故分析称:“由于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导致豫园路站两辆列车相撞。”而之后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一点:“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故障发生追尾事故。”

  另据微博网友发布消息称:“据悉,10号线的信号供应商为卡斯柯,这家公司亦是两年前撞车的1号线供应商,以及温州动车相撞事故线路的供应商。卡斯柯信号有线公司官网显示,在建项目包括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信号系统、广州地铁6号线信号系统、 深圳地铁5号线等。”

  凤凰微博视频显示,被追尾的列车后驾驶室玻璃碎裂,列车车厢连接处变形、鼓起,车身微微向右倾斜,隧道里的地面上血迹斑斑,地上散落着一些带着血迹的纸巾和杂物。

  其实,早在事故发生前的14时14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已发布“突发运营信息”称,“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南京东路至交通大学区段目前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

  随后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在14时17分、14时20分、14时40分相继发布消息,提醒乘客“上海地铁10号线设备出现故障”。

  15时17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突发运营消息最新”表示:“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导致该故障区段(豫园站至老西门站下行区段)2列列车碰擦。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采取封站措施!”

  15时23分,上海地铁官网微博“突发运营消息最新”更新为“上海地铁10号线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采取封站措施。”

  15时33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表示:“今日14时10分,10号线新天地站设备故障,交通大学至南京东路上下行采用电话闭塞方式,列车限速运行。其间14时51分列车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两列车不慎发生追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