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坠楼女童妞妞康复出院 看不见“干妈”四处找

2011年09月2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7月7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医院,对正在治疗左手骨折的吴菊萍进行表彰,授予其“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沈溦 摄  

  中新社杭州9月28日电 (记者 李飞云)“大家好,我是妞妞,很高兴,我要回家了。”杭州坠女童妞妞28日中午嗲声嗲气跟前来的记者打招呼,历经65天救治,她今天要结束康复治疗,出院回家了。

  7月2日下午,2岁女童妞妞从杭州滨江区一小区10楼坠落,所幸被吴菊萍接住。妞妞在浙江省儿保医院经过抢救后,左侧肢体感知差和视力有待恢复,因此转入对治疗神经外科、骨科、眼科具有优势的浙医二院进行后期康复治疗。

  小女孩今天心情不错,在妈妈和干妈吴菊萍的陪同下,面对摄像机、照相机、话筒、录音等应对自如,在得到一盒巧克力礼物后发现干妈被挤不见后,便口喊“干妈”四处找,拿着糖果要跟干妈分享。

  妞妞的爸爸在一旁笑着看她摇摇摆摆去找人。“现在她的视力、行走基本没什么问题,只是受伤的左手指还是曲着的,能抓200克一袋的牛奶,再重了还有些困难。”他笑着对记者说,“不过,没关系,等以后慢慢来,现在(我们)的心情轻松多了。”

  浙二医院院长王建安表示,妞妞的康复治疗很成功,今后基本劳动就业等方面没有问题。目前左手除拇指外,其他手指还曲着,不能主动伸直,左足轻度下垂,可以出院,进行院外康复训练和治疗,医院今后还会做跟踪治疗和访问。

  对于妞妞的康复治疗效果,美国医学专家、现任UCLA大卫格芬医学院小儿骨科教授奥本海姆博士表示,“我们越洋见证了一个奇迹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