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清镇幼儿园门前发生车祸致1死4伤(图)

2011年09月28日 15:3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清镇幼儿园门前发生车祸致1死4伤(图)
被打伤的家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中午1时许,清镇市新店镇大坝村一民办幼儿园门口发生惨烈一幕:该园一名已辞职的老师赖莉返园探望师生,在幼儿园门口等客车前往贵阳时,一辆失控的重庆籍大型水泥罐车重重地撞向幼儿园并当场侧翻,赖莉当场身亡,其余4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本报昨日曾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受伤最严重的谢玉洁小朋友经过10多个小时的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心怀舞蹈梦想的小玉洁左脚只剩下四根脚趾头,还可能面临第二次手术。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处理正在协商中。

  老师生前很有爱心

  从事发时间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死者赖莉的遗体仍然停放在幼儿园门口,亲属依然守候在现场搭起的简易灵堂附近,交警部门还守在事故现场。

  死者赖莉的父亲赖德刚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与亲属进行了沟通处理,昨日中午1点多,清镇市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解情况。“我们家属与肇事司机至今还未谋面,这个问题怎么能解决?”

  赖德刚说,赖莉的母亲患有白血病,身体一直不好,当天知道女儿惨遭不幸后无法承受而几度昏厥,后被亲戚送进了新店医院。

  “女儿一瞬间就没有了,老婆还躺在病床上,我没有什么要求,只希望能有一个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给我女儿一个交代。”赖莉的父亲对记者说。

  幼儿园其他几位老师告诉记者,赖莉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幼儿园上班期间,她很疼孩子们,孩子们也很喜欢她,孩子尿湿了只要被她知道,她都会在第一时间主动给他们换尿布,而不是跑去告诉他们的班主任老师了事。

  小玉洁脱离危险

  昨日,记者从谢玉洁的母亲处了解到,受伤最为严重的玉洁从26日下午4点送进手术室后,在经过10个小时的紧急抢救,27凌晨两点被推出手术室,目前玉洁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受伤的右脚现已只剩下四根脚趾头,其中第四根仍然没有任何知觉。除此之外,她的右脚比正常人短了一截。负责此次手术的医师告诉玉洁的妈妈,玉洁的右脚在经过紧急处理后目前已经畸形,不仅如此,玉洁极有可能还要面临第二次手术。

  “现在,孩子躺在病床上哭着喊着说脚疼,而且时而昏迷时而清醒,我们只能隔十分钟叫醒她一次。从凌晨到现在她吃不下任何东西,喂了她3次吐了3次。”玉洁的妈妈说。

  在谢玉洁进金太阳幼儿园之前,其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今年年中,玉洁一家回到大坝村之后,玉洁的母亲决定留守在家照顾日渐长大的玉洁,而玉洁的父亲则选择一人去浙江金华打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然而没想到玉洁的父亲才离开家乡26天,悲剧就发生了。

  玉洁进幼儿园一个月,玉洁的母亲曾两次去看望。“每次去都是孩子在吃午饭的时间,我看到学校的伙食还算可以,玉洁也吃的挺香。心里还暗暗庆幸送对了地方,那想到,突然就发生这次车祸了……”

  学生家长莫名被打

  在新店镇卫生院,记者见到了两名受伤的学生家长——杨斌和叶小琴夫妇。

  今年31岁的杨斌告诉记者,自己妹妹的孩子在金太阳幼儿园上学,当天中午12点过的时候他突然接到电话,有人告诉他说金太阳幼儿园出事了。

  “他们说有一辆灰浆车冲进了学校,压死了娃娃。”心急如焚的杨斌赶紧和已有4个多月身孕的叶小琴赶到了幼儿园,可没想到刚进幼儿园,杨斌居然莫名其妙的被打了。

  “当时七八个人冲起上来就打我,随后头被一把洋铲砍中了”,一脸茫然的杨斌说,至于为什么会被打,他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只记得当时打他的人当中有两个是幼儿园的工作人员。

  “当时的确是太混乱了,头都是懵的,可能是我前面有个女的把玻璃撞坏了,反正我也搞不清楚”。让杨斌感到愤怒的是,紧跟在他身后的妻子叶小琴看到丈夫被打,赶紧上来劝架,不料也被打伤,所幸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但腹中的胎儿有无受到影响还不清楚。

  杨斌除了头部被打伤缝了十多针之外,身上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不过杨斌告诉记者,虽然被打但是心里还是觉得挺幸运,因为妹妹的孩子在这场事故一点事都没有,他会边治伤边等待派出所的处理。

  幼儿园面临被关停

  “学校今天停课了,娃娃们都不能来上学,我不知道这样拖下去幼儿园的孩子们什么时候能来上课。”金太阳幼儿园保教主任吴姗姗对记者说。

  据介绍,金太阳幼儿园是新店镇新办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招生,学校分别开设了大、中、小三个班,目前在校老师6名,学生共计150多名。

  幼儿园负责人李应华告诉记者,学校现在处于试营期,相关手续正在审批中,学校为每位入校学生都买了意外险和责任险(除了少数没有户口的学生之外)。“保险公司马上就要来办理4名小孩的赔付事务的,伤者先期的一些费用都还是由幼儿园出的。”李应华说。

  对此,清镇市教育局安保所的周所长告诉记者,金太阳幼儿园的相关手续确实还在审批中,“在没有获得相关手续之前,教育局已向幼儿园打过招呼,不能招收学生”。此外,出现这种情况后,教育部门会及时介入,目前先禁止幼儿园的所有教学活动,手续还不齐全时,将关停幼儿园。(贵州都市报 记者 杨国军 彭俊宁 邱凌峰 见习记者 王奇 实习生 雷成 方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