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清理枯井中毒昏迷 村民下井施救双双殒命

2011年09月28日 16:4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江西都昌县一李姓农民进入狮山乡一农产品收购加工贸易中心一枯井清理杂物,进入井底不久便人事不省。随后,一名刘姓农民闻讯前往进入枯井施救也昏厥。事发1小时后,都昌警方赶到事发现场施救,最终发现两男双双殒命。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嫌疑,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初步认定系枯井内不明气体中毒致死。

  ■清理枯井突发悲剧两人死亡

  26日上午,李某夫妇被都昌县狮山乡刘某请来清理位于该乡一还未建成的农产品收购加工贸易中心内的枯井里的杂物。

  按照以往掘井的惯例,李某进入井底后下面就会摇动绳索、或者大声朝井口叫喊,示意上面人员放东西下去,但李某进入井底三四分钟后,再没有任何动静,李某的妻子怀疑出了事,立即哭喊着找人帮忙。

  在附近干活的本地农民曹某听到哭救声后,立即跑到井边准备下井救人,但下到离井口仅3米处就感觉到呼吸困难,只得往回爬。

  随后,李某的妻子又喊来了狮山乡八都村委会的刘姓村民。“刘姓村民进入井底后,摸到了已全身僵硬的李某。不久,刘姓村民还用绳索将李某绑好,并让上面的人将其拉上去。没过多久,有人听到刘姓村民在井底发出一声既惶恐又微弱的呼救声,随后就没有了其他声响。井下两人被用吊机吊上地面后,当时我们就发现两人断了气。”目击者向办案民警称。

  参与事故现场处置的民警向记者证实,他们抵达现场后,发现李某及刘姓村民全身发紫,已无生命体征。

  ■警方初步认定系不明气体中毒致死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死者善后事宜。“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初步认定系枯井内不明气体中毒致死。”都昌警方相关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称。

  省消防总队相关人士称,去地窖、枯井、粪池等地方可以先点一支蜡烛放下去,如果蜡烛熄灭,说明里面缺氧,应赶紧采取通风措施。如遇到有人被困,也千万不能盲目下去救人,应及时向井下通风并报警,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江南都市报 文/王苏 记者冯训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