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身陷泥潭 消防队员徒手刨土救人

2011年09月28日 17: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腰以下部位全部陷入泥潭中,而且人还在慢慢下陷,稀泥也在逐渐凝固。26日下午,眉县马家村一名老人在渭河滩遇险,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奋战5个小时,最终将老人成功救出。

  9月26日16时30分许,宝鸡市消防支队眉县中队接到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命令:马家镇马家村渭河滩上有人身陷稀泥潭中,情况危急。16时41分,指挥员娄彦功率领7名官兵到达现场。他们发现,由于连日阴雨天气,河滩边、芦苇丛中的泥土变成了大片的稀泥潭,就像沼泽地一样,脚踩上去稍一用力,人就会往下陷,而那名老人就陷在泥潭中,且稀泥已淹没到腰部,加上近日气温较低,陷在泥水中的老人冷得不停地在打哆嗦,神情也已经恍惚。消防、公安等部门人员连续喊话,老人都没有什么反应。

  在娄彦功的指挥下,几名消防官兵迅速系上安全绳,其他消防官兵死死拉住绳子,慢慢放他们靠近被困老人。到达老人身边后,消防官兵给老人系上安全绳,接着,急救人员也小心翼翼地来到老人身边,为老人输氧,并安抚他的情绪。

  由于老人身陷泥潭,用机械在他周围挖土,可能会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但稀泥正在收缩凝固,只靠消防官兵用手刨挖,不仅救援工作非常艰苦,而且效率不高。就在大家着急该如何施救时,消防官兵急中生智,从水车上扯下水枪,开始在老人所陷的泥潭周围注水。这一方法很快就有了效果,老人周围的泥土开始松动、变软,消防官兵这时用手刨挖泥土,最终将老人慢慢地拉了上来。

  到了当日21时53分,老人的双脚也离开了泥潭,终于安全获救,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现场的消防、公安等部门人员已连续奋战5个小时,很多人连口水都没能顾得上喝一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