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坐公交没零钱投100元进钱箱 引发网友热议

2011年09月30日 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坐过公交车的市民都知道,要坐车必须有零钱,如果没有的话也是尽量用小额面值的纸币。然而,日前苏州某论坛上一篇名为《有钱真好坐个公交居然投100,真够潇洒的》的帖子短时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坐个公交没零钱,奔驰男豪掷100元

  昨天上午,记者也在该论坛上看到了这篇名为《有钱真好坐个公交居然投100,真够潇洒的》的帖子,记者看到不到一天的时间,已有2000多名网友浏览过了该帖,更有几十位的网友纷纷跟帖阐述自己的看法。

  网友“图图是我儿子”在帖子里表示:“我家住在木渎镇上,上个星期天的时候我乘坐公交准备去市里,在××站突然上来了一对年轻的男女,我定睛一看只见那男子的一只手里还拿着一把大奔的车钥匙。”

  “这种公交车,每人也就是2元,可是只见那个男的在皮夹里翻了又翻,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零钱,而跟他一起上车的那位美女似乎只顾着摆弄手中的手机,根本没有看男的钱包。”网友“图图是我儿子”惊讶地表示:“突然间,那男的用最快的速度投了张100元就拉着美女往空座位走,当时坐在前面的乘客包括司机都被这一举动震惊了,开始议论纷纷。更搞的是,后来他们没坐几站就下车了。有钱真好,坐个公交投100元够潇洒!”

  大部分网友表示太假,有人怀疑用的是假钞

  看完楼主的帖子,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被以上的这一幕搞得实在有点慌了神,更有网友称:“真是让人目瞪口呆,口若悬河的一次壮举啊!”网友“我家欢欢”发了一个惊讶的表情,赞叹道:“这男人还真够大方的哦,100元,都能够50人坐这车了,后面的48个人不用投钱了哎。”

  网友“异乡异客19”则投来了怀疑的目光:“我看这其中绝对是有问题的,这男的要么是做给那个美女看的,要么这100块钱是假钞吧?”

  随后,记者利用网站内的短消息,希望能和发帖人“图图是我儿子”取得联系,希望进一步确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没有和这名网友联系上。记者从苏州公交公司了解到,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不少乘客因为没有零钱而投整钱的情况,但是这大多数的面额还是集中在5块、10块,就连20的纸币也都不是很常见。”(姚一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