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神木至山西岚县省道拥堵依旧 交警疏于引导

2011年09月30日 1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从陕西神木县到山西岚县间一百多公里的山西省313省道上,道路拥堵,司机师傅驾车5天都越不过这段道路,苦不堪言,而当地交警却不见疏导。目前道路情况怎样,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现在这个交通状况有没有什么变化,车辆运行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道路交通开始缓慢的向前通行了,但是这个缓慢速度是个什么概念呢?司机师傅说每小时不超过3、5公里,基本上是走走停停。如果是从陕西神木方向过来的话,通过这段路最少也需要一天一夜,加上晚上行车堵塞,没有两天两夜可以说这段路是没有办法通过的。

  主持人:这个时速只有3到5公里,那么为什么这么拥堵呢?原因是什么?

  记者:这段是叫313山西省道,从山西忻州到黑峪口公路,简称忻黑线。这条路是陕西省神木煤田所产的煤炭经过山西到河北、山东、河南省的一个主要的通道,为什么拥堵呢?有三个原因,一方面道路本身的状况就不是很好,通行量小,过去这段路就经常发生拥堵;另一个原因就是在南县的上宁乡(山体村)附近正在翻修道路,车辆主要是通过山体村的旧路通行,就是从村里面通过,因此道路是更加狭窄,行驶困难;第三个原因是交警在此地是疏于引导,很多司机反映是一路上看不到交警,而且我现在站的方向也看不到交警,就是在山体村的附近。

  因此一些当地车辆违规进行超车。原因是大车比较多,一超车就造成道路的拥堵,车辆停留在这里5天5夜、6天6夜可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主持人:有一些硬性的问题同时也没有交警这样软性的问题,从目前来看有没有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好办法?

  记者:实际上是有解决的办法的,那就是加强车辆秩序的疏导。这条路是单行线,尽管在维修中,但是如果秩序良好实现交通顺畅的问题还不算很大,关键是需要交警的疏导。我了解,当地交警对违规带超车的情况处罚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像包括了拘留、罚款2000块钱还有计分等手段,但是这些处罚一般都是在事后,发现超车这个情况以后才进行的,因此对交通疏导作用其实不是很大。同时在不安定的路段交警值守是很少的,有时候3、5天也看不到,因此司机师傅们反映,只要交警做到尽职尽责,这段道路的畅通还不是太大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