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精神”评选 6成支持“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2011年09月30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精神”评选 已收投票244万余张

  6成人支持“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截至目前,“北京精神”表述语评选活动已经收到投票244万余张。“爱国、创新、包容、厚德”最受市民青睐,排名第一,占所有票数的62.6%。“纳百川、凝千载、践行首善”位居第二,“正大、包容、和谐、日新”排名第三。

  昨天下午,北京市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北京精神”表述语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投票显示的结果普遍认可,同时也发表了不少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在5条候选表述语中,‘爱国、创新、包容、厚德’最适合北京。市人大代表卫爱民提出,‘北京精神’是客观存在的,不管总结不总结,都流淌在老百姓的血液中。”他建议将“创新”排到最后,这样更有未来感。

  市政协委员黄殿琴则表示,对于“北京精神”候选语的评选来说,最后选中一条固然重要,但是提炼的过程,也正是北京人对北京文化达成共识的过程,这个过程更加重要。中国的文化整体来说就是一个包容的文化。任何文字语言在“精神”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因此表述语应该越简单越好。“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就体现了这种凝练。

  市人大代表范承玲表示,“包容”说明不同的人都能够在北京找到自己的位置,天能够接纳不同的云彩,北京能够接纳不同的人群。而没有梦想就将一事无成,就像“光荣与梦想”这个口号一样,所以“包容与梦想”听起来很有力量。

  市政协委员唐兢说,北京是一个移民城市,包容了各个不同层次的人群,“包容”绝对是北京的第一要素。“北京精神”确定下来了,也应该5年或者10年更新一次,保持“北京精神”的与时俱进。(记者张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