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翁摔倒众人齐帮忙 网友赞叹“场面温馨”

2011年09月30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旬老翁摔倒众人齐帮忙网友赞叹“场面温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路遇老人摔倒,你会怎么做?也许有人会摇摇头,生怕对方会“反咬一口”,不敢上前扶一把。昨天中午,在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门口,一名老人摔倒了,一群好心人上前帮忙,让网友大赞“温馨”。

  记者从网友“Suki周芸杳”处了解到,昨天中午12时45分,在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门口,一名80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倒,鼻子流血,周围的人没有袖手旁观,“有递水的,有帮止血的,有扶持的,有打110、120的”。

  记者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到,老人手里拿着纸巾,正在擦拭流血的鼻子,手上、衣服上和裤子上都有血迹。同时,画面中一位年轻男子用双手托住老人的背。(见图 网友 提供)

  网友“Suki周芸杳”说,随后110和120赶到现场,老人被送走。其间,老人曾给周围人一个固定电话号码,但打过去却是空号。“问他家里有什么人,他说有老伴;问他子女呢,他说都上班呢。”

  网友的这则微博一经发布,短时间内即被转发百余次。大部分网友感叹“还是好人多”,还有网友认为众人援手是“公德的回归”。

  自2006年“彭宇案”发生后,部分人因担心被“反咬一口”,使得“老人摔倒没人敢扶”的新闻屡屡进入公众视线。昨天的这一幕也并未打消一些网友的顾虑,“就一个人的话谁敢(这样做)?”网友“波江人”坦言:“提供帮助的人多的话,就不存在‘碰瓷’的问题了,以后不用怕,好事大家一起做。”(李若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