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半挂车行驶中起火 引燃内载50余吨烟花发生爆炸

2011年09月30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19时许,沪渝高速公路宜昌往恩施方向K1319+400公里处(恩施州建始县高坪境内),一辆满载50余吨烟花爆竹的半挂货车(赣:J49448)在行驶过程中起火并引燃车内烟花爆竹发生爆炸。

  恩施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建始大队、特勤中队28名官兵、3辆消防车,会同公安、高管、路政、建始县红岩寺专职消防队、建始县矿山救护队进行联合处置,成功遏制了一起恶性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

  当日19时26分,建始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沪渝高速公路宜昌往恩施方向K1319+400公里处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半挂货车起火,并引燃车内烟花爆竹,发生爆炸。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易燃易爆危险品应急救援预案》,副支队长林彬第一时间调集建始大队、特勤中队及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共计28名官兵、3辆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并要求建始县红岩寺专职消防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高管、路政立即实行交通管制,为消防车打开救援通道。

  21时43分,事故车辆外部明火被全部扑灭,但由于事故车辆承载的烟花爆竹较多,且放置于集装箱内,水枪根本无法直接扑灭车厢内部的阴燃火种,车厢内依然浓烟滚滚,并时不时传来微小鞭炮声,火灾形势依然严峻。 特勤中队利用高喷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全方位冷却;建始大队联合建始县矿山救护队及高管、路政人员对事故车辆集装箱门进行破拆。

  9月30日凌晨15分,经各参战力量的通力合作和不懈努力,大部分还未爆炸的烟花爆竹被成功转移,险情排除。因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封闭的高速公路恢复单向通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