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房顶作业被高压线吸住身亡 2小时后断电

2011年09月30日 17:1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兄弟,你怎么这么命苦啊……”29日下午3点半,吴家堡南堡村一个正在拆迁的厂房里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原来,一个工人站在房顶准备进行气割工作时被头顶的高压线吸住,挂在高压线上达两小时,被救下来后早就没有了生命体征。

  工人房顶作业被高压线吸住

  2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吴家堡南堡村南一个拆迁厂房内,工人老刘正在上厕所,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惊恐地大喊了一声。“坏了,肯定有人从房顶上掉下来了!”老刘赶紧跑出去,发现好几个工友都喊着往厂房最南侧的工棚跑,老刘也赶紧跑了过去。

  等跑过去,老刘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原来,工友辛某在工棚顶上作业时被头顶上的三根高压线吸住,状况惨不忍睹:脖子和两个手腕搭在高压线上,脚蹬着房子旁的墙壁,电线不停地冒出火花,一股股烟从他身上冒出来。

  “快点拉闸断电,打120!”几名工友快步跑去拉上了厂房的电闸,但是电依然没有断,这时人们才发现,惹祸的是经过厂房的高压线,即使关掉厂房的电闸,也不会断电。

  两小时后高压电才被切断

  电断不了,工友们心急如焚,但又不知该咋办。直到下午3点多,相关部门才接到工人们的求助,将电切断。此时,辛某的哥哥带着家人和几个朋友也从齐河老家赶了过来。

  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辛某正被工友抬下来。“兄弟,你怎么这么命苦啊……”辛某的哥哥泣不成声。

  120急救人员给辛某做了心电图后,发现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记者看到辛某戴着线手套,脖子上、左右手腕都缺了一块肉,左手搭在胸前,右手僵硬地举着,面色发黑,双眼紧闭。随后,他被抬到急救车上,拉到医院太平间。

  厂房拆除工程负责人王先生说,拆除工作刚干了四五天,以前并没注意过事发地点有高压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的顶子已经被拆除,辛某是在厂房西南角一个搭建的棚子顶上被电击的,一个成年人站在棚顶上,头顶离横穿厂房上空的高压线仅有一米多。“我在工地每天和电打交道,要是人离高压线太近,可能会被吸过去,一下子就被电死。”辛某的朋友吴先生指着从那几根高压线说,这些高压线都是裸线,外面没有绝缘皮,很容易让人触电。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上有老人下有6岁孩子

  “我从小和他一块儿长大,他是我的铁哥们儿,前几天他还约我闲下来一起喝酒……”看着好友的遗体,吴先生抹着眼泪说。

  辛某的表弟李先生告诉记者,辛某今年35岁,来济南干活十多年了,妻子和6岁的儿子都在这边,全家人都指望他干活养家,现在出了这样的事,这个家算是毁了。“还没敢告诉他老婆,更没敢告诉他爹妈,可是他们总得知道这个事儿,真不知道怎么开口,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承受得了……”李先生叹息着说。(生活日报 记者 张爰杰 见习记者 张淑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