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长治:“哨子”夫妻故事传为佳话

2011年09月3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治9月30日电(崔书林 王志丽)一把哨子吹响了人间最温暖的情感,催人泪下,那是对爱的不放弃,那是对生命的不放弃。在山西长治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瘫痪在床8年,痴心丈夫为其在胸前挂一把哨子,只要妻子有需求,其只需要吹一下哨子,丈夫就会立即来到床前。八年来,丈夫不离不弃侍奉瘫痪妻子的行为在长治市壶关县晋庄镇的一个小山村里传为了佳话。

  2003年2月,对于家住长治市壶关县晋庄镇东崇贤村的王红兵、郭勇霞夫妇来说,这是令他们悲喜交加的岁月。因为这对夫妻的小宝宝出生的当晚妻子突然发起了高烧,并使脊髓神经严重受损,从此便瘫痪在床。由于住院期间的高额治疗费,还算富裕的家庭也从此坠入了苦难的深渊。亲戚朋友能借钱的都借遍了,王红兵苦苦哀求医院的医生,但是高昂的医药费将他们拒之门外,万般无奈下王红兵带着受尽病魔折磨的妻子回到家中。

  面对瘫痪和被病魔折磨得不会说话的妻子,丈夫只能辞掉跑大车的工作,以更好地照顾妻子,使妻子能从新燃起生存的期望。每天他帮妻子翻身、洗漱、吃饭,清洗衣物,端屎接尿……。每天早上和每晚临睡前,他会为她做自己研究的全身按摩,防止肌肉受压坏死。老婆婆也利用自己老头子的退休金想方设法改善伙食,尽量让儿媳营养跟上。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王红兵的父亲居然也是个残疾人,其两条腿已经被切除,面对这样的困境,很难想象他们是为何如此乐观的面对生活了,家里9岁的儿子至今没有享受过被妈妈抱的滋味。

  由于妻子身边不能离开人, 丈夫总不会走远,即使老婆婆在家,妻子还是特别依赖丈夫,后来丈夫给妻子买了一个口哨,给妻子挂在脖子上,只要一吹,丈夫马上就会出现在眼前。

  “要让她好好活下去,我就是她的双腿”。王红兵还经常带妻子参加一些村里的事情,不会让妻子感觉生活单调,每天推着轮椅带妻子到处逛逛,村里的人总能看见王红兵或推着轮椅或背着脖子上带着哨子的妻子在村里溜达。大概是上天看见了这对苦命的鸳鸯,有一天在王红兵给妻子洗衣服的时候,妻子在一旁落泪了,丈夫急切的问妻子怎么了,这时,不会说话的妻子含糊不清一字一字的说了7个字,这是自打妻子出院以来说的第一句话,但是根本就听不出来是什么。激动的王红兵说你慢慢说,再说一遍,妻子含着热泪说“等我好了,给你洗。”喜极而泣的夫妻俩哭成了一团。妻子已经可以说话了,虽然吐字不清,但是她终于可以说话了。面对这个奇迹全家人莫感欣慰。

  妻子用并不流利的语言对记着说,我刚生病的时候,觉得天都塌了,完全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完全活在了一个被自己封闭的世界里,性格变得孤僻,脾气也比以前暴躁,有时还莫名其妙向他发火,是他任劳任怨从不计较 默默承受着这一切。他想尽一切办法逗我开心。给我讲笑话,每天还给我唱歌,但是他根本就是五音不全,只不过是我喜欢,他就坚持给我唱。是他使我从新看到了希望,选择坚强地活下去。

  由于丈夫没了工作,妻子只能由自己在家照顾,他心里明白自己就照顾在好,也需要医院的配合,这样没有了经济来源也不是办法。2009年,在家人的帮助下,丈夫买了一辆面包车,出去拉人就成了这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从村里到县里跑车会路过自己家门口,这样一来每跑一趟就可以回家回家看看妻子有没有什么需要。每隔一段时间丈夫就用拉人积攒下来的一点钱领妻子去医院做检查,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妻子已经可以说话了,虽然吐字不清,但是她终于可以说话了。而且手也能动了,虽然还不利索,更好的是她能自己坐起来了,可以下床扶着东西挪动了, 。

  村里人说这么多年了,他们亲眼目睹了王红兵如何照顾妻子,他是当之无愧的好丈夫,他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日子依然在过着,王红兵照例为妻子按摩身体,做康复治疗,丈夫说“相信有那么一天一切都会好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