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小苏村村民私设收费站 每车最高收20元

2011年10月09日 09:20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依靠着村里强大的制造业,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小苏村的村民生财也是特别的有办法。

  一个自制的滑轮挡板,再加上上面写着的"停车交费、收费护路"八个斗大的字,就构成了近年以来西安市三桥街道小苏村特有的一道风景。

  今天(10月8日)中午,记者在小苏村村子一个丁字路,只见每当有大货车靠近的时候,守候在挡板旁边的两个男子将滑轮推往路中间之后马上凑了上去。

  记者看到,收费数额从三元到五元不等。收完费用之后,这些村民会马上将装有滑轮的挡板挪开,动作相当娴熟。

  村民:小车不收,大车都要收。五块到10块,拉的多的最高收到了20块。

  据这些收费的村民讲,他们收费是经过了村委会的允许,这不,人家还能提供由村委会统一印制的票据。

  村民:有票呢,上面写的是村级道路维护费三元。

  收费者称属于胡收费 害怕媒体曝光

  据这些收费的村民讲,他们设立的这个收费站24小时都有人值班,谁想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逃避费用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件事情。而过往车辆缴费的办法除了按次数支付之外,还可以采取包月的方式。

  村民:这些墙上的车号都是包了月的。

  据村民讲,由于小苏村地处三桥后围寨与西部车城之间的繁华路段,因而这个收费站每天收取的费用最少也在上千元,但由于是私设的收费站,这些收费的村民心里多少都有点底气不足。

  村民:票上没有公章,谁敢盖章子。媒体曝光是不得了的事情,而且收这费是胡收呢。

  记者了解到,任何相关单位要想设立收费站,必须经过省级人民政府的批准。否则属于乱收费的行为。但西安市三桥小苏村的这个由村委会设立这个非法的收费站已经运行了三年之多,收费的脚步却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李力农 王景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