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车司机载客自称是“学雷锋” 被揭穿后百般抵赖

2011年10月09日 10:37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黑车”载客赚钱,司机竟然称自己是老师在学雷锋。既然是学雷锋为啥要收费?司机有自己的“道理”:经济社会收点钱是应该的……

  黑车司机露馅后耍赖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出租车管理办稽查大队负责人张喆向记者介绍,7日中午,有群众反映在火车站西七路有私家车揽客,他们便以乘客的身份在该路段进行暗访。下午3时左右,一个挂着渭南车牌的绿色富康车(下线出租车)开到暗访的执法人员身旁,询问目的地。随后,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对该车进行了查扣,司机下车后百般抵赖,一会儿说执法人员“钓鱼”,一会儿又污蔑执法人员抢他的车,车上有一万元钱等。执法人员对该车辆进行了强制性暂扣。

  黑车司机自称是教师

  火车站尚德门外一辆金色夏利轿车停车下客,在此执勤的执法人员向下车的男子问:“坐过来多少钱”?乘客称15元。此时,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查扣,司机自称是一名人民教师,载客是为了学雷锋,因为他看到乘客在路边等车很可怜。“既然学雷峰就应该是无私奉献,怎么会收取费用?”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司机说:“经济社会收点钱也是应该的。”执法人员将乘客的录像和照片让司机进行了指认,司机对此予以认可,但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目前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张喆说,对以上涉嫌非法营运的司机,即使当事人不承认也将按“零口供”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因为有两名执法人员确认,以及乘客的证言、现场录像等证据,就可依法对黑车司机进行处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向社会公布非法营运的车牌号码,并给予黑车司机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姬娜实习生熊惠玲高振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