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省玉山县4名被困矿工全部救出

2011年10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7日下午4时10分,江西玉山县樟村镇墩头村王家棚长坑坞山场莹石矿发生巷道断层坍塌事故,4名矿工被困巷道内。继昨天(10月8日)下午三时二十分成功救出2名被困矿工后、晚上九时三十五分,另外2名矿工获救,送往医院治疗。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于8号晚上11点半左右赶到事故所在地—玉山县樟村镇,樟村镇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脚下,总人口3万多人,距离玉山县45公里,境内矿产资源丰富。

  到达樟村镇后,记者首先来到镇医院住院部,4名被救的矿工此时正在同一病房打点滴,他们中两人坐着,衣着比较干净,据了解,他们是当天晚上9时35分最后两位被救出的矿工卢成玳、温从贵,来自浙江温州,也是当时在矿山巷道内作业6名矿工中的师傅;另外还有2名矿工躺在病床上,眼睛用纱布蒙着,头还裹着纱布,身上已统一换上干净衬衫,他们是当天下午3时20分第一批被救出的矿工李荣光和向业木,分别来自湖北竹山和宜昌。矿工李荣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天来的情况。:“呆了一天多。没吃东西。(东西能送进去吗)送不进去。(大概在多少米的地方)我们进去大概300多米。(离出口吗?)嗯。”

  樟村镇医院值班医生介绍说,一天没有进食和睡觉,4名矿工身体较为疲惫,但生命体征平稳,视力、血压等方面都正常:“他们4个人送过来的时候,神智还是比较清楚,心跳、血压,都做了检查,包括心肺的听诊,外伤主要是皮擦伤,没有明显的内脏损伤。目前看来是比较理想。但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本次发生事故矿山为樟村镇墩头村王家棚长坑坞山场莹石矿,目前属探矿详查期,业主为浙江人。事发时,矿工在探矿作业过程中遇有断层,发生巷道断层坍塌事故, 2名矿工当场逃出,其他4名矿工经过29小时不间断抢救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玉山县是江西省非金属矿产资源大县之一,全县萤石储量30万吨,而樟村镇素有“小玉山”之称,2008年玉山县颁布的8家具有采矿资质的萤石矿山名单中有2个在樟村镇。由于全县境内非法采矿日益严重,并存在安全隐患,今年3月玉山县已开展了一次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陈月珍 万芳 吴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