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昭苏迎来首场大雪 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图)

2011年10月09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昭苏迎来首场大雪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图)
新疆昭苏地区普降大雪。 戚亚平 摄
戚亚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昭苏10月9日电 (戚亚平 刘小华 宋红花) 受前两日强冷空气入侵影响,10月9日清晨10时许,新疆昭苏地区迎来今冬首场大雪,山区甚至下起暴雪,积雪厚度达十几公分。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顷刻间使大地万物覆雪,使人感觉寒冷的冬天已逼近,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人们穿上羊毛衫、毛背心等衣服防寒。

  来自当地气象部门的信息显示,昭苏县8日夜间至9日出现小雨天气,山区为雨转雪,最低温度降到0℃,山区气温下降到零下2℃以下。

  记者在地处新疆昭苏境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七十七团马路上、晒场上、麦田里看到,屋顶上、树枝上、粮跺上及刚露出新芽的冬麦地里,处处都铺满了绒绒的白雪,昭苏大地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昭苏地区还有十几万亩油菜、马铃薯、胡萝卜等农作物尚未收获完。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对该地区的秋收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给正在投入生产中的职工群众带来诸多不便。雨雪造成的道路湿滑及大风对公路交通运输带来一定影响。为防止明后两日天气转晴后农作物及牲畜冻害发生,该地区相关部门已经根据天气变化,紧急部署防范措施,合理安排好农田秋翻和牧业转场时间,做好农牧单位安全防范措施和牲畜的防风防寒工作。同时,及时发布通知提醒各生产单位和职工群众积极做好防寒准备及取暖安全工作。

  截至发稿时,该地区降雪还在持续,而且越下越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