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相约看望“最美洗脚妹”母亲 呼吁爱心援助

2011年10月09日 15:3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相约看望“最美洗脚妹”母亲呼吁爱心援助
    买好礼品,相约看望“中国最美洗脚妹”的母亲,网友泪眼汪汪:小妹,我们一起努力 困难总会过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活了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苦的人家!”网友“燕子”泪眼汪汪。得知遵义16岁的仡佬族“洗脚妹”简艳霞,坚守洁身自好底线,拼命加班赚钱支付身患癌症的母亲的药费,以及两个弟妹上学的费用、全家人的所有开支,还不忘帮助贫穷的孩子一事。10月8日中午,网友“小李子”、“曾哥”和“燕子”相约前去看望“中国最美洗脚妹”简艳霞的母亲。

  邀约看望“洗脚妹”的母亲

  “我怎么也想不到有如此坚强的女孩,照顾了一家人,还坚守洁身自好的底线,太难能可贵了。”网友“小李子”说,他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就开始关注简艳霞这名“洗脚妹”,他怎么也想不到前几天和他一起去参加爱心活动的小妹妹,就在他公司楼下的水疗会所上班。

  网友“燕子”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简艳霞的事,她和“小李子”在QQ聊天中达成意向,想去看看简艳霞的家。昨日中午,“小李子”联系到简艳霞后,“小李子”和“燕子”叫上网友“曾哥”,购买了礼品后,一起在遵义市黄金海岸水疗会所楼下等候简艳霞下班,前去看望简艳霞的母亲。

  在去简艳霞家的途中,“小李子”得知简艳霞7日晚工作并不忙,也没有班可以代。看着心事重重的简艳霞,“小李子”安慰她说:“小妹,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简艳霞含着泪水,连声道谢。

  网友为她建起爱心联盟QQ群

  网友们走进简艳霞家里,简艳霞的母亲坐在破旧的沙发上,微笑着欢迎大家。

  简艳霞上小学的弟妹看到陌生人走进家门,害羞地躲了起来。简艳霞一边招呼网友坐下,一边习惯性地烧水给母亲洗手脚。

  “阿姨,我们来看看您。”“小李子”说着将携带的礼品递给简艳霞的母亲,他的话还没说完,简艳霞和母亲已经泪流满面,相拥着痛哭。看着母女二人流泪,“小李子”、“曾哥”、“燕子”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目前,简艳霞的工资要负担母亲的药费和家庭的所有开支,简艳霞已不知道自己多少年没有买新衣服了。

  “我们个人的力量有限,但社会上有很多爱心人士,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就能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小李子”说。从简艳霞家里出来,网友们商量着怎样才能帮助简艳霞。他们在网上建立了“爱心联盟——关注简艳霞”的QQ群(群号:102479496),希望引起社会对这个家庭的关注。(贵州商报 记者 杨福全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