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翁凉亭“安家”5年 街道相关人员称没办法(图)

2011年10月09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翁凉亭“安家”5年街道相关人员称没办法(图)
凉亭中堆满杂物 记者 纪海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虬江路老翁凉亭“安家”5年

  昨天,读者季先生向本报反映,有人在虬江路一绿地的凉亭中“安家”已经5年,把凉亭搞得像个垃圾回收站。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小小凉亭被塞满杂物,流浪人员“瓜分”凉亭,形成“三足鼎立”态势。

  该绿地位于虬江路中州路轨交4号线的架空道路下方。凉亭为木质结构,掩映在绿地中,十分清幽。走近一看,凉亭内堆满了各种杂物,已成为拾荒人员的“窝”。杂物还“辐射”至凉亭四周的绿地中,一些衣物、箱子堂而皇之晾晒在绿地隔离栏上。

  一名老翁坐在亭内,胡须花白。他身下的“床板”,是以凉亭座椅为骨架,另铺了木板而成,这就是他每晚睡觉的床。木栏杆扶手变身为床头柜,上面摆了钟、温度计、清凉油等,周边还有各种杂物。木栏杆扶手外,是他捡拾来的饮料瓶,塞了满满一大袋。老人从身边一个塑料袋中拿出一个月饼啃了起来。“这是附近一些好心市民送给我吃的。”他边说边指给记者看面前一个简易纸箱做成的罩子。掀开罩子,里面是一个煤油炉,还有简易的锅碗。

  老人自称姓张,今年67岁。“在这个亭子里已经住了5年多了”。

  记者注意到,凉亭内被卷起的铺盖有三块,呈“三足鼎立”。原来这里还是另外两名流浪人员的落脚点。

  四川北路街道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名67岁的张老伯在凉亭安家确实已有多年,对此他们也没办法。(记者 陈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