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吸毒人员抢劫学生 返还50元给被害人作路费

2011年10月0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0月9日电 (蒙鸣明 唐昭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警方10月8日侦破一起吸毒人员持针筒武力威胁学生的抢劫案,该县一名吸毒人员对三名学生进行抢劫后,良心未泯,退还50元人民币给被害人作路费。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27日,柳江县某中学两女一男三名学生在该县拉堡镇柳堡路铜鼓岭一凉亭内玩耍时,被一名开面包车的男子下车后实施抢劫。该男子先用路障警示标志打了男学生,随后持针筒对三人进行武力威胁,称自己身患艾滋病,针头上有艾滋病血液,威胁三人将财物交出来。

  被恐吓的三名学生将身上的400多元的现金和价值200多元的两部手机全都交了出来。因为害怕三人报案,该男子又威胁三人坐上面包车,在加油站加油后开到一条马路边才将三名学生赶下车。此时其中一名女学生称没钱乘车回家,该男子便从抢到的钱中拿出50元给三人做路费。三名学生回到家后向警方报案。

  接案后,柳江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在对此案进行分析时,发现该名嫌疑人左手有疤痕,左胳膊有一个“V”字形的标志,于是确定了侦查方向,以外貌特征找人。通过犹如大海捞针般的寻找,警方终于发现嫌疑人与柳江县百朋镇现年22岁的吸毒人员韦某外貌特征相符,于是对其展开布控。

  10月8日晚上,侦查员获悉韦某在村中出现的消息,立即展开行动,成功在一加工厂中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向警方交代,案发当日中午时分,其驾驶借来的一辆面包车到柳江县拉堡镇玩,突然毒瘾发作,于是就将身上的钱通过非法途径全部购买了毒品,来到一隐秘处注射后,驾车离开时却发现车子没油,于是在毒品的刺激下萌发了抢劫路人钱财加油的念头,恰好此时一男两女三个学生模样的人路过,其驾车暗中跟随,待三人坐在凉亭内打扑克时,持针筒进行了抢劫。

  10月9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柳江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