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泥土塌方洛阳六旬老太被困五米深窑被救活命

2011年10月09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10月9日电 (朱晓娟 李明豫)9日上午10时许,河南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王村沟一名65岁毛姓老太太在废弃窖洞口,整理捡来的垃圾时,由于泥土塌方掉进距离地面五米深的土窑下。细沙石瞬间掩盖窖洞,只有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洞口与外界相通,老太性命危在旦夕。

  10月9日上午10时,现场发现被困者掉入的5米深窑洞,坑洞周围全是虚土,不时往下掉落,情况十分紧急。由于被困者是老年人,井下氧气稀薄,被困者已出现呼吸困难。

  由于窖洞上方约1米深的细沙石不停下滑,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下到洞底开展救援。只有调用挖掘机开辟救援通道。窖洞深达5米,下方空气氧气不足,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移动供气源向窑口内输送空气,然后用木板将洞口掩挡,阻挡挖掘机作业过程中滑落的沙石。11时40分许,挖掘机在洞口对侧开辟出一条坡道,救援人员腰系保险绳进入洞底清理掩盖洞口的沙石。11时45分,众人一起将老太成功救出。

  老人被救出时口鼻全是黄土,呼吸困难,后经医护人员检查,老太除受到一定程度惊吓外,生命无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