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行骗多地遭四省通缉 浙江温州警方智擒千万诈骗犯

2011年10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0月27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 通讯员 罗成坚)日前,浙江温州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在“清网行动”中通过调查走访,成功抓获一名因诈骗1000余万元而被浙江、河南、河北、湖北四省警方通缉网上逃犯严某。10月27日上午,苍南警方将严某移交给湖北警方。

  据了解,严某,男,39岁,浙江平阳人,于2002年12月、2004年6月、7月、2007年1月伙同他人以合作投资名义相继在河南济源、湖北嘉鱼、浙江丽水、河北鹿泉等地行骗。先后骗取河南省济源市某电气公司、湖北嘉鱼某公司、缙云县某公司、河北某公司等单位计1000余万元,其中仅湖北嘉鱼某公司就被其诈骗500余万元。严某潜逃后,涉案的四省警方相继对其网上通缉。

  2011年9月中旬,苍南灵溪派出所民警偶然通过暂住系统发现因诈骗被浙江、河南、河北、湖北四省警方通缉网上逃犯严某)的妻子在苍南县灵溪镇某集团公司上班,民警立即到集团以办理暂住证的形式对其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

  经了解,严某妻子暂住在灵溪镇河滨东路某民房,民警立即对该民房进行调查布控。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暂住地址为虚报的地址,且她近段时间也未上班。于是民警立即调整调查方向,通过走访,获知严某的儿子严乙(化名)在灵溪某学校上初中。民警调查到其在教育资料登记的地址为灵溪镇玉苍路一民房。随即民警又对该民房的住户进行外围调查。

  经过调查,民警又发现该地址为虚报地址。民警最后到严乙的学校了解其家庭情况,发现严乙登记的父亲是严本巧。最后民警通过跟踪严乙了解其父亲的真实身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余天的跟踪布控,2011年10月15日18时许,民警跟踪严乙至灵溪镇玉苍路与莲池路路口时,终于发现其与一名中年男子接触,通过与照片对比该中年男子与严某非常相似,民警果断立即实施抓捕。

  得知严某落网后,四省的警方对苍南警方表示感谢,纷纷提出将其带回审理的要求,后经有关部门协调,苍南警方将严某移交给涉案金额最多的湖北警方。(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