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闹市晕倒交警路人均不救 救护车经过称去加气

2011年10月27日 13:3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闹市晕倒交警路人均不救救护车经过称去加气
重庆晨报摄友团 寄语飞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急!交巡警和路人不敢贸然搀扶,赶紧拨打120电话

    巧!一辆加气的救护车恰好路过,但车上没医护人员

    幸!过了几分钟,接诊的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

  昨日11点,一名老人晕倒在长寿某交巡警平台边。

  11点05分,被交巡警拦下的救护车,车上只有司机一人。

  11点12分,另外一辆救护车赶到。

  11点14分,120医生对晕倒的老人进行现场急救。

  事件>

  老人突然病晕在闹市

  长寿区繁华闹市中,一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地,扶与不扶这个时候已不重要,关键是救命的救护车什么时候到。这时,一辆经过的救护车被交巡警拦停,但司机却称车要加气,而且车上没有医护人员,在等待几分钟后悄然离去。又过了几分钟,长寿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才将老人转至医院急救。

  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重钢职工雷先生用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拍了下来。

  讲述>

  第一辆救护车来了

  司机却说要去加气

  上午11点左右,我路过长寿某购物广场,看见距离交巡警平台不远的地方围了一些人。过去一看,发现是一名年龄大概在70多岁的老人,直挺挺地躺在地上。老人倒地,周围路人和交巡警不敢搀扶,病人已经晕倒休克,只有呼叫救护车。

  我听围观者议论,说是老人走过交巡警平台时,突然像抽筋样的瘫软倒地。很快,交巡警过来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就在大家等待救护车时,一辆路过的“长寿120”救护车(渝BN3963)进入交巡警视线,它被拦停了下来。这是长寿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车上除了司机,别无他人。司机见被拦停,立即跟交巡警解释说自己并不是接诊的救护车,而是开车出来加气的,车上也没有医护人员。

  相持了一下,交巡警和路人也没办法,只有继续等待。这期间,这辆救护车先行离开了。又等了几分钟,又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这次配备有医护人员,很快,老人就被抬上救护车。围观的人们才松了一口气。

  疑问>

  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老人虽然被送到医院,但我觉得:虽然第一个车上没有医护人员,但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

  求证>

  当时车上没医护人员

  司机没办法救治病人

  对于第一辆路过的救护车“加气”、“没有医护人员”这些理由能否说得通,重庆晨报记者昨天联系了长寿区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解释,辖区内的救护车都是接到120电话求助才出动接诊病人,携带有医疗器械和医护人员。针对第一辆救护车以“加气”为由拒载的情况,工作人员回答说,当时车上确实只有司机一个人,没有医护人员,司机没有办法救治病人。(记者 常宇 实习生 蒋宇)

  ps:请注明照片拍摄的时间、地点和图片说明,务必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以便编辑能与你取得联系。照片见报,即有50~1000元报酬致谢。

  @重庆晨报摄友团V“街头快拍”期待着你。你可以用以下三种方式和我们取得联系:

  新浪微博:t.sina.com.cn/1947312452

  上半城社区:www.023up.com/suipai/

  Email:cqcb029@126.com">cqcb029@126.com

  欢迎加入重庆晨报摄友团街拍群:122359856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